fbpx
看新聞

《籃球》李李仁、陶晶瑩女兒愛籃球 把柯瑞當偶像

李李仁與陶晶瑩是演藝圈著名的神仙眷侶,對體育非常熱愛,常在比賽看到兩人身影,他們育有一男一女,目前就讀安坑國小六年級的女兒李陶陶,就是個運動健將,游泳、羽球等運動都曾嘗試,但最愛的就是籃球,偶像則是效力NBA金州勇士隊的柯瑞,李李仁笑說,女兒現在比自己還準。

2屆國小籃球聯賽(ESBL)將在521日至26日舉行,各縣市在激烈競爭後,共有71校、88隊、合計1808人參與,較首屆參與球隊多了將近一倍,桃園市忠貞國小與宜蘭縣光復國小是男、女子組首屆冠軍,本屆尋求衛冕,但競爭勢必激烈。

第二屆國小籃球聯賽5月21日至26日開打。(圖/大專體總提供)

就讀小六的李陶陶,本屆將代表安坑國小出賽,因為這是她國小最後一年參賽,她希望能拿下冠軍。談到籃球的魅力,她不愧有藝人父母的遺傳,侃侃而談,她說:「我覺得打籃球可以跟別人競爭,進球很有成就感,若是贏球,可以跟隊友分享喜悅。」

李李仁強調,這就是讓孩子參與團體運動的好處,不僅讓孩子的體力有適當釋放的管道,運動完回到課業,還能更好更專心,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學習到團隊的重要性,懂得紀律、分享,他說:「能得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陶晶瑩則表示,參與球類運動有許多好處,她特別提到「抗壓性」,她說:「我們藝人是看網友怎麼罵我們,但球員是直接被教練罵,罵完還要馬上繼續比賽,我相信這對她未來遭遇各種困難與壓力,都能冷靜以對。」

李陶陶熱愛運動,更幸福的是,也有熱愛運動的父母,從NBASBLHBL等場邊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正因為父母的全力支持,李陶陶目標遠大,希望未來能成為WNBA的球員,而且不是說說而已,現在就已經在蒐集前往美國唸書的相關資訊,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完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