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女子撐竿跳新生代三妹良性競爭 吳家如再破全國 沈怡如達亞運標

4公尺20」高度,我國女子撐竿跳紀錄保持者吳家如在泰國田徑公開賽撞到橫杆,但彈跳幾次並沒有落下,順勢就以4公尺20突破上個月個人締造的原全國紀錄(4公尺15),摘下金牌。國立體大沈怡如則以4公尺05達標雅加達亞運,獲得銅牌。

「看到那下撞到,彈超高,以為會掉,結果沒有,她真的超強。」沈怡如談到吳家如4公尺20最後試跳,近距離看到橫杆居然彈起來,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士林高商吳家如再次打破全國紀錄,她覺得狀況調整出色,而且達到預期目標,跳過4公尺20,感到非常開心。而且4公尺20的佳績放在亞洲女子撐竿跳,非常有水準,過去5屆亞運都是踏上頒獎台的成績。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也宣布頒發破紀錄即時獎金4萬元給運動員、2萬元給指導教練王文祥。

沈怡如則因傷勢和個人調整、卡關將近一年多,終於在第七次挑戰四米成功,達到亞運參賽標準(4公尺05),「真的,鬆了一口氣。」過去她在泰國成績出色,個人比較適應炎熱天氣,能在福地達標,相當欣慰。

她的指導教練、桃園仁和國中教練吳育清這次隨隊,賽前提醒愛徒,「當作練習吧,不要特別再去想什麼,就像平常一樣,把每一步做好就好。」

沈怡如表示剛到泰國首日,狀況很好,「確實帶給我信心,讓我堅信只要照著這樣助跑,還有保持一些細節,我這次可以的。」她之前個人最佳為3公尺93(今年3月青年盃),本屆泰國公開賽跳過4公尺05,終於突破4米大關。

她說,「我過去真的太心急,太想要達標,動作沒有做得很完整,那這場真的心態調整很好,才能像練習那樣跳出來。」

沈怡如(左起)、吳家如、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林映彤和吳育清。(照片提供/田徑協會)

國內目前除吳家如和沈怡如外,還有士林高商林映彤,三位小將年紀相近,本次泰國公開賽林映彤跳出3公尺90獲得第四名。

吳育清指出,「三個人年齡相近,彼此良性競爭這當然是好事,很久沒有同時間在這一項目出現這麼多好手,有時候就是誰不想輸誰,誰不想被誰追上,那種氛圍刺激,她們自然越跳越高。」

沈怡如覺得三人都是好友,平時聊天都會互相討教、分享,「像我就會問家如比賽的調整還有狀況,這場比賽就是這樣,我們會去聊,然後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封面照片提供/田徑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