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一生只有一次耐高 松山能仁傳說對決就在紫禁之巔

首屆 NIKE 高中籃球巔峰賽在五棵松體育館登場,本季 HBL 冠軍賽戲碼,松山高中和能仁家商也移師北京對抗,據轉播單位「騰訊」官網顯示,松山和能仁的比賽,同時在線觀賞人數超過100萬。

「這個觀賞人數的數字是高的,不是累計,是同時!」大陸的工作人員分析原因,第一是,松山的名氣太大啦,最近4年得到3個冠軍;第二是,鮮少能夠在大陸現場看到這兩隊的比賽,就算他們來移地訓練,大多是閉門訓練,對大陸的球迷來說,松山和能仁簡直是傳說一樣,如今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

林正(左)和陳范柏彥(右)再度對壘。(圖/NIKE提供)

松山和能仁在交手前,4/28上午一起到北京故宮博物院(紫禁城)來趟文化之旅,先禮後兵。而松山在4/29中午擊敗廣東實驗中學後,大陸媒體當然沒錯過認識他們的機會,踴躍發問。

松山教練黃萬隆表示,「我告訴我的球員,做好你的角色扮演,你如果是球員,如果你是松山高中球員,如果你穿我的球衣,你必須全力以赴去做到這件事情。不然的話,你不要穿這件球衣,因為松山是有傳統的、我們是有文化的。」

松山教練黃萬隆。(圖/NIKE提供)

 

能仁外線發威,球員休息區歡欣鼓舞。(圖/NIKE提供)

松山和能仁之戰在4/29晚上登場,能仁終場以74:48獲勝,其中林彥廷砍進27分,三分球10投7中。教練林正明賽後表示,在這麼大的場地,全隊外線出乎意料的有所發揮,而林彥廷平常真的沒有那麼準,也讓現場媒體笑了出來。

能仁主力高承恩因傷缺陣,在休息室假扮記者訪問林彥廷,而他怎麼「吐槽」林彥廷的「顏值」呢?大家可以透過影片看看小球員場下活潑的另一面喔。

#NIKE高中巔峰賽

#一生只有一次HBL

#一生只有一次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