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興趣與工作結合 陳貴人進台電有如夢想成真

【圖說:台電男足總教練陳貴人(左)感謝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對體育的大力支持。(圖/台電提供)】

台灣電力公司旗下共有6支球隊,是台灣所有公私營企業擁有最多球隊的公司,可見台電高層對體育、尤其是球類運動的大力支持。其中,足球隊今年更邁入成立40周年里程碑,總教練陳貴人從球員到教練,他感觸良多,特別感謝台電對球隊的支持,讓他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

「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又沒有後顧之憂」陳貴人回想當初從北市銀進入軍屬陸光足球隊,因為出色表現獲得當時台電隊教練黃仁成青睞,民國81進入夢想中的足球隊,退役後又在民國93年接掌兵符,他說:「好像作夢一樣,想著有多少人能夠將興趣與工作做結合,你真的會全心全力,希望為公司做出貢獻。」

陳貴人說著為公司做出貢獻,過去是透過球場上的好表現帶領球隊踢出佳績,但現在有了更多層面,「我之前會帶著兄弟們(指球員)到偏鄉做活動,帶小朋友一起踢足球,看到他們渴望的眼神,你就知道這樣做是很有意義的。」他向公司報告後,得到很大的迴響,甚至成為6支球隊共同的目標,「真的很辛苦,但看到孩子的期待,我們就該繼續做。」

台電旗下6支球隊公布新識別標誌。(圖/台電提供)

台電擁有棒球、羽球、足球、女籃與男、女排球隊,都是台灣球類運動勁旅,更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國家隊人才。過去努力於比賽成績,現在則更強調社會公益,除了偏鄉的運動關懷列車,三年前打造球類FUN電營」,結合旗下各球類運動團隊的明星球員,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台電連續三年獲得「體育推手獎」中的「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與「推展類金質獎」等3項大獎,今年更展現支持體育運動的決心,將旗下球隊結合希臘眾神,打造每支球隊的識別標誌,更規劃全新球衣、背包等球員人身部品,期盼帶給球迷嶄新的感受,並在各級聯賽打出氣勢。

台電企業球隊新LOGO,上排左起:男子棒球、男子足球、男子排球 ;下排左起:女子排球、女子籃球、女子羽球(圖/台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