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楊俊瀚全大運200公尺破全國 三屆全大運累積9金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經過精彩的2017年後,今年再有突破,連續第3年參加全大運,他先拿下男子100公尺、400公尺接力金牌,今挑戰最為拿手的200公尺,他衝出2033奪金,一舉打破自己在2015年締造的2053全國紀錄,他在全大運三項短距離項目都拿下三連霸佳績。

楊俊瀚去年表現精彩,先在印度亞錦賽勇奪200公尺金牌,再於台北世大運拿下100公尺金牌,今年是亞運年,他狀況持續飆升,儘管預賽只跑出2148,但他在決賽力拚佳績,大幅推升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成績在上屆仁川亞運可獲銀牌,在廣州亞運甚至可以搶下金牌,他目標已直指雅加達亞運。

楊俊瀚明白自己跑出佳績,但他更明白短跑項目取決於臨場表現與穩定性,他期許自己能在雅加達衝出佳績,甚至爭取金牌,他強調,接下來的比賽若能穩定跑出2050內的成績,將更有自信,也更有機會。

教練陶武訓則對楊俊瀚信心十足,他強調近期訓練就是針對200公尺,因為經過評估,楊俊瀚在亞運200公尺更有機會奪牌,但成績一舉推進0.20秒則是驚喜,就連楊俊瀚自己都嚇到,還一度擔心是否超風速,所幸最後成績確認無誤,他強調,訓練課表與方式都有調整,對破全國的確有期待,更希望到了8月的亞運會,能跑出更快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