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從失敗中學經驗 輔大「泳」將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破全國

沉寂了一天的全大運泳池畔,今再傳捷報,昨天表現不佳的輔大「泳」將王郁濂、黃硯歆、安廷耀與林建良,拾回全國紀錄保持人應有水準,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一舉飆出31976,打破4人去年在台北世大運寫下的32084舊紀錄,一掃昨日陰霾,更拚出亞運奪牌氣勢。

輔大「泳」將王郁濂、黃硯歆、安廷耀與林建良去年全大運打破全國紀錄,震驚泳壇,隨後又在台北世大運再締新猷,成為台灣游泳好手在雅加達爭取獎牌的最大屏障,原本期待今年全大運再拚佳績,但4人昨日先是在100公尺自由式都沒能游出突破50秒的成績,隨後的800公尺自由式接力,更落到銅牌,4人都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

運動員最可貴的就是從失敗中學習經驗,他們記取昨日失敗是因為在室外場地備戰、體力流失過快的問題,今日狀況明顯提升,4人不但再破全國紀錄,擔綱第一棒的王郁濂,更衝出5010逼近50秒大關的表現,展現不服輸的運動家精神。

有輔大「F4」稱號的王郁濂、黃硯歆、安廷耀與林建良,本屆全大運締造的全國紀錄,在上屆仁川亞運將可穩奪銅牌,但4人都明白,經過4年,世界各國的實力都將提升,他們也不會自滿於目前的成果,將把握亞運倒數4個月,繼續將成績往前推進。

中華隊總教練李澄峯強調,選手狀況一直在提升,相信到了亞運會再有突破,但他期待國訓中心能協助購買接跳器材,提供選手有更理想的訓練方式,對成績一定會有幫助

(照片提供:教練李澄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