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平常心看待重返球后 戴資穎與球迷相約10月台北賽

世界排名多少?重返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於這些問題,保持平常心微笑回應,「還是沒有太多感覺,平常心,排名只是參考用,不見得代表什麼。」她接著開玩笑說,「好看而已啦,但真正好處應該是不用換衣服了。」(高種子選手優先選球衣顏色)

戴資穎衛冕武漢羽球亞錦賽女單冠軍,明天3日要重返羽球世界球后,她坦言之前離開世界第一,沒有特別留意這件事。「積分不就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說,沒有那兩站,啊,會被扣很多分數。」

但隨即想到這次武漢亞錦賽,由於現任球后山口茜因傷缺陣,戴資穎排位大會第一種子,擁有球衣顏色選擇權,她笑說,「不用換衣服了,這次就穿無袖黑色到底,因為我也比較喜歡黑色。」

談起這次亞錦賽衛冕路,以一局未失之姿登頂,戴資穎認為結果是好的,但內容其實沒有像帳面上這樣。

「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一局未失,只是運氣好吧,下一次運氣不見得會這麼好,像這次失誤真的有點多,但失誤不是我想控制就可以,不過真的要節制。」她指出四強賽遭遇印度前球后塞娜(Saina Nehwal),「她變瘦很多,還沒下場打之前,原本以為會跟我一樣,變瘦可能會沒力,結果殺球還是一樣,很重,不知道怎麼練的。」

戴資穎再度擔任中華電信代言人,中華電信除了贊助她個人300萬元訓練費用,也支持台北羽球公開賽200萬元,她很感謝企業這麼用心,願意如此相挺台灣運動員。

由於中華電信贊助,再次有機會跟吳念真合作拍攝廣告,戴資穎駕輕就熟,「這次拍廣告,互動很自然,拍攝很快,因為就是做自己,很順暢,也可能上次台詞比較多啦。」

戴資穎去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因感冒掛病號,今年台北羽球賽,預計在102日到7日,台北小巨蛋舉辦,她強調不會缺席,「希望大家記得來看比賽吧。」

(封面照片/世紀奧美公關顧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