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澳洲移訓成果豐 王星皓400公尺混合式破全國

107年全大運泳池畔捷報頻傳,最後一天再傳佳績,就讀台灣體大的大一菜鳥王星皓,在400公尺混合式游出42086,一舉打破「大P」卓承齊在去年全運會寫下的42192,將自己的名字掛上全國紀錄保持人的頭銜,但他目標更為遠大,期許自己能追上國際水準。

王星皓是國內泳壇新星,父親是游泳教練王耀偉,他克紹箕裘,更得到父親全心栽培,去年參加台北世大運後,就前往美國進行訓練,今年又再度前往澳洲進行10周的移訓,都是自費前往,他也十分爭氣,成績進步看得到,首度參加全大運,不但打破400混合式全國紀錄,包括200混合式也達到亞運參賽標準,200蝶也游進2分鐘內,技驚四座。

儘管游出佳績,王星皓目標卻早已瞄準世界,他改寫全國紀錄,但他強調,距離世界水平還有很大差距,這更成為他奮鬥目標。他表示,前往澳洲移訓期間,自由式與蝶式都有明顯進步,他期許自己能留住進步經驗,繼續努力,不只要改寫全國紀錄,更要拉近自己與世界的落差。

全大運今天閉幕,連同全中運,兩大學生運動賽事的泳池畔破聲連連,先是全中運有林姵彣在50100公尺蛙式打破全國紀錄,再有陳俞蓉改寫5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全大運好手們接力拚成績,非體育系朱宸平在100公尺蝶式締造新猷,輔大「F4」王郁濂、黃硯歆、安廷耀與林建良則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再破全國,最後再由王星皓在400公尺混合式劃下完美句點。

(照片來源:中央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