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加入裕隆震撼教育 砥礪周泓諭國手生涯

目前擔任WSBL台元隊總教練的周泓諭,過去球員時期也是中華隊的禁區悍將,他就讀屏東高中時期就已嶄露頭角,隨後入選亞青,更因緣際會加入老牌勁旅裕隆隊,他回憶過往,他強調加入裕隆隊讓籃球生涯更加多姿多采,更有如今能執教女籃的機會。

「既然選擇打籃球,就要朝國手目標去做。」周泓諭出身彰化,因出色身手被延攬到「南霸天」屏東高中,他把握機會盡情揮灑,不但當選亞青國手,隨後更選上成年國手,展開了輝煌的國手生涯,他有感而發地說:「當球員就是要把握當下,怎麼在球場上把最好的自己發揮出來。」

周泓諭回想當初剛加入裕隆的情景,「對我就像是震撼教育,訓練就是很扎實,錢教練很要求訓練的量。」儘管辛苦,卻能讓球員累積打硬戰的實力,他說:「過程酸甜苦辣都有,等你得到很香的回味,這一段你已經經歷過,真的很辛苦!」

周泓諭加盟裕隆,不但讓他的球員生涯充滿色彩,更為他高掛球鞋後的人生提供保障。他擔任台元隊總教練,征戰WSBL,努力挑戰國泰女籃霸業,他特別強調,因為裕隆體系就是男、女籃都有,有機會執教台元隊,他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更感謝球團高層願意讓他能施展拳腳,他當然全力以赴。

「當教練就是看全部管全部,過去當球員就是對自己負責任,裕隆很照顧現役或退役的球員,我到女生隊來,也是一個磨練,也是一個挑戰」周泓諭期許自己能延續過往學長打下的基礎,率領台元隊打出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