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神童」甩低潮 陳俞蓉50蝶破全國

107年全中運泳池畔佳績頻傳,繼林姵彣刷新501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後,昔日有「神童」封號的陳俞蓉,也甩開過往低潮,今在女子50公尺蝶式游出2725佳績,一舉打破由林姵彣保持的2738全國紀錄,並達到亞運標準,繳出精彩表現。

陳俞蓉成名甚早,早在就讀台中市漢口國中時期,就嶄露頭角,並獲得關注,有「神童」稱號,原本是備受期待的泳壇新秀,卻一度陷入低潮,國中畢業後選擇北上就讀南港高中,終於在最後一年全中運再度擦亮「神童」封號,游出破全國佳績,更一掃陰霾。

陳俞蓉(中)打破5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圖/教練蔡祖修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全中運女子50公尺蝶式,除了陳俞蓉奪金,同樣就讀南港高中的妹妹陳俞安,則游出2914,也摘下一面銅牌,姊妹倆包辦金、銅牌,堪稱今日游泳池邊最大焦點。

連同50公尺蝶式摘金,陳俞蓉本屆全中運一舉囊括50100公尺蝶式,以及100公尺自由式三面金牌,並與隊友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搶下金牌,本屆已有4金進帳。她接下來還有重要國際賽,先是8月的雅加達亞運,以及10月的阿根廷青年奧運,繼續挑戰更佳表現。

(照片提供:陳俞蓉父親陳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