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光輝的選手生涯 李雲翔離不開熱愛的籃球

目前擔任籃協副秘書長的李雲翔,過去在球員時期也是出色球星,不但多次當選國手,更曾獲選亞洲明星球員,球員生涯輝煌。高掛球鞋後,個性勇於嘗試的他,曾擔任行腳節目、廣播節目主持人,也曾擔任教練,但依舊離不開熱愛的籃球,如今更負責組訓工作,繼續為中華隊發光發熱努力。

「其實我真的成為選手蠻早,當選手還算順遂,18歲那年就進入中華隊培訓,22歲級打到亞洲冠軍,甚至在(1997年)東亞運拿到金牌,也入選亞洲明星與瓊斯盃明星,在選手經歷,個人覺得不需此行」李雲翔細數球員生涯的輝煌,能在最熱愛的籃球收穫豐碩,他對自己過去征戰球場感到驕傲。

台灣籃球在1990年代有過燦爛時刻,更在中華職籃CBA成立後達到巔峰,李雲翔躬逢其盛,效力宏福公羊隊。球員生涯雖早早在28歲就結束,但他的人生依舊精采,兩年的行腳節目主持人經驗,展現他勇敢嘗試的性格特色,他笑說自己雖沒能因此進入電視圈,但有了很難得的經驗,「個性決定一切,我勇於嘗試,更想去嘗試,真的還是喜歡的是籃球,但我得到了對事情的不同看法跟態度。」

李雲翔畢竟是體育人,隨後曾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談體育,如今又擔任負責組訓工作的籃協副秘書長,他感恩籃球帶給他的一切,他說:「因為籃球給了我一切,衣食無缺,從籃球我得到了成就感,因為籃球認識許多人。」轉了一圈,又回到籃球場,有機會為台灣籃球奉獻心力,「然我做到這個位置,我就要盡能力,讓台灣籃球好。」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