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美女愛運動路跑

《路跑》行程滿檔練跑生活 邱靖貽甘之如飴

「常常開庭完,馬上(就準備要去練跑),所以帶著我的跑步包去開庭,然後就很趕。」邱靖貽笑咪咪聊著上班、練跑和上課,撞在一塊兒的日子,甘之如飴。

由於跑齡非常短,她直到20155月才開始參加第一個跑團、耕建築跑團,一腳踏進團練生活。(目前她參加瘋騎雲泳run跑團)

「但2016年跑完東京馬之後,過兩個月去報名柏林馬甄選,選上後,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決定找教練。」邱靖貽跟專業跑步教練黃毓軒學習,正式栽進幾乎每天練跑的日子。

她笑說,「那個時候真的開始練很多的時候,課表一個禮拜五天之類的,我也是那個時候參加台大田徑隊,學校要上課、田徑隊練習、又要上班,呈現非常爆炸狀態。」

邱靖貽職業是律師,目前在台大土木研究所在職專班進修,又加入台大田徑隊以及跑團。

這種行程滿檔不影響原本律師的工作型態,她覺得因為本來時間彈性,不是那種朝九晚五上班族,反而能夠順利完成課表,「但這是優點,也是缺點,有時要加班,真的不得了。」

「所以常常發生,我下班,要趕快去學校,去學校跑得全身臭呼呼,再去上課,坐在教室最角落。如果坐在中間,一方面會影響大家,而且會遲到,因為我都跑完課表再去上課,不然如果真的開庭太晚,直接去上課,晚上九點再補課表。」

原本跟跑步風馬牛不相及,但邱靖貽養成練跑習慣後,深深從中受益,「像以前週末都睡到中午,為了參加團練,都要很早起,然後晨練的前一天,不能太晚吃飯也不能喝酒。」

為什麼願意擁抱與過往截然不同的生活,全台最速女律師坦言生活或許轉變,但心境沒變,「就是既然都要做了,就會希望說,盡可能就是做好一點。」

封面照片/邱靖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