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美女愛運動路跑

《路跑》追逐不一樣的夢 最速女律師邱靖貽

從門外漢到即將完成六大馬拉松,「全台最速女律師」邱靖貽從沒想過人生有這麼一天,因跑步投緣,開啟人生嶄新篇章。

「就是我覺得人生不同時期,然後你所會遇到不一樣的狀況,想要達成的夢想也會不太一樣,這是為什麼畢業這麼久,然後回去念在職班,你還會想要再去參加田徑隊,跟小你10幾歲大學生在那邊跑步這樣子。」剛滿39歲的邱靖貽,最初練跑,只是單純鍛鍊體力,想要增進羽球場上的體能。

她開玩笑說,「可能我滿喜歡無聊的事情。」結果當初這一跑,她從每天半小時,練習頂多10公里,5個月後完成生涯首場半程馬拉松,接著一年後在台北馬拉松成功挑戰初馬。再幾個月的2016年東京馬拉松,她跑出3小時2422秒破PB(個人最佳),博得全台最速女律師稱號。

而進入台大田徑隊則拓展跑步眼界,邱靖貽原本台大法律系雙修,畢業後進入台大法律所,出社會擔任律師多年後,再回台大土木研究所在職專班進修。

「第一次讀大學,被老師問要不要參加田徑隊,我想都不想直接說不要,又不是瘋了,參加那幹嘛。結果後來在職專班,會想要參加田徑隊,是因為學弟趙哥(趙岑笙),看到他有參加大錦賽,應該也有參加全大運,就覺得太酷了。」邱靖貽才得知,要參加田徑隊,才有機會取得資格報名全大運。

她深知原本不是選手出身,「那就是勤勞一點練習,不然怎麼辦。」她順利代表台大出征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以及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等等賽事。

「其實很多人覺得跑步很無聊,就是一直跑這樣子,但是我覺得其實對我來講不會無聊,其實跑步過程我也沒特別去想什麼,頂說想說我這樣跑,我的擺手怎麼樣、我的腳怎麼樣,然後我有沒有駝背,就是專注跑步這事情上面,總之,這對我來說這不會無聊。」

(封面照片/邱靖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