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合球》台灣合球就是強! 四人制雙籃賽一日雙金

亞洲U19U16四人制合球錦標賽首度在台灣舉辦,實力強勁的中華隊,果然不負地主球迷厚望,接連在U16U19雙籃賽拿下冠軍,精彩完成三連霸佳績,接下來還要看明天的U16U19單籃賽的戰果,若能順利奪冠,中華隊將包辦本屆賽事所有項目冠軍,展現台灣合球在亞洲,甚至在世界的實力。

合球已經發明超過百年,台灣則發展超過30年,實力不但是亞洲之冠,更是世界第二,僅次於發源地荷蘭。今年首度承辦亞洲U19U16四人制合球錦標賽,球員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將冠軍留在台灣。

今日率先登場的U16雙籃冠軍賽,中華隊面對平均身高170公分的泰國隊,儘管身高烈士明顯,但中華隊憑藉快、準彌補劣勢,以217輕取對手,表現精彩的主將鍾榮昌說:「預賽第一天時曾經比上泰國隊,那時候就知道身高會是我們非常需要克服的一點。但今天雙籃冠軍賽找回了球感,隊友之間也抓到導球的默契,能在台灣贏得冠軍,真的非常開心。」

U19球員奪下雙籃首冠,明日再戰單籃。(圖/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看到學弟妹奪冠,U19的學長姐當然不能漏氣,面對同樣人高馬大的中國隊,中華隊拋開預賽只贏2分的緊張情緒,憑藉林聖傑、榮晨皓接連衝破防守上籃得分、快攻,徹底撕裂對手防線,最終以205大勝,總教練楊家鑫說:「上午對馬來西亞刻意讓中華隊改以11嚴密防守策略,主要是希望能提早適應下午面對身材高大的中國隊,選手透過嚴密防守來破壞中國隊投籃節奏,讓男生來協助搶奪籃板,爭取投籃及罰球機會。」

楊家鑫強調,今日雙籃賽順利拿下雙金,但任務尚未結束,目標就是要再奪明日單籃賽雙金,務必為地主搶下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