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低潮中成長 吳永盛因傷痛得到更多

吳永盛15歲就立下成為職業球員的目標,籃球生涯也一如他所願,國中畢業後赴美求學,並順利在高中畢業後拿到NCAA D1獎學金,成為台灣第一人。正當他全力往目標衝刺的時候,過去因長期姿勢不良引發的膝蓋傷勢爆發,讓他整整復健治療了一年,但他沒有被挫折擊垮,而是更勇敢往夢想前進。

「傷勢讓我知道,打籃球沒有一直都是順遂的。」吳永盛大二發現膝蓋有鈣化情況,立即向教練團報告,並隨即接受治療,包括幹細胞療法與慢性清創手術等高價治療方式,但長期累積的問題,就需要更長時間去治療與復健,他又花了整整一年休養,但他努力尋找回到球場的方式,並在大三這年順利傷癒復出,並奪回自己期許的先發位置。

吳永盛從國中時期的天之驕子,再到拿下NCAA D1獎學金的台灣第一人,卻在正要大步往前的時刻,受到傷勢打擊,他坦言內心並不好受,但傷勢卻正好提供他一個機會停下腳步,去好好思考許多過去可能從未遭遇的情況,他說:「無論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我都成長很多。」

面對傷勢帶來的低潮,吳永盛用信念克服,「我從15歲就立下目標要成為職業球員,到現在目標都沒有改變。」他既然下定決心,遇到困難要思考的就不是放棄,而是克服,他強調受傷這一年,他不但立刻接受身體復健,還去讀勵志的書籍,希望全方面將自己變得更強壯。

吳永盛的大三球季,儘管因為球季末段小腿拉傷缺席了6場比賽,但他對自己的表現給了70分的評價,更給了他衝刺大四生涯的決心,他說:「希望能健健康康完成出賽!」因傷錯失台北世大運參賽機會的他,也對國手戰袍充滿期待,「希望無論是中華隊或是光華隊,我都能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