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備戰雅加達亞運 從國訓中心積極主動的服務開始

2018年雅加達亞運將於8月中揭開序幕,台灣體壇面對體改風雲,以及國訓中心執行長換人等變數,備戰亞運備受國人關注,體育署長林德福今舉辦新任特定體育團體理事長座談會,特別強調,目前已有52個單項協會改選完成,應立即關注各種類運動亞運備戰狀況,並前往國訓中心關切。

林德福今日前往行政院向院長賴清德報告有關於亞運備戰情況,他強調細節部分,將再與各單項協會進行討論,雖還有20個協會尚未完改選,但都已排定時程,他說:「各協會該到國訓中心看看自己的選手,去理解選手的需要。」他更特定請來新任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期許團隊作戰。

李文彬41日正式走馬上任,經過2周時間,他長住國訓中心,無論是伙食或是協助訓練等部分,他以「積極主動」作為行事圭臬,他說:「國訓中心就是為了服務選手與教練,聽到意見就要立刻回應。」他強調,服務最重要的就是對方的感覺,如果沒有立即提出解決方法,教練與選手恐不會再提出意見。

針對服務選手與教練,李文彬舉出兩個例子,首先是伙食方面,他期許營養師不只搭配食物,更該注意口味,不只是要把關第一線,還要關心選手回應;另外則是協助訓練方面,他強調包括場地、設施與運動科學,他尤其針對運科部分,他說:「例如營養品不足,我們就該想盡各種辦法去請廠商提供,讓選手能即時使用。」

李文彬重視溝通,找來新任副執行長、也是前中華跆拳道隊資深教練劉慶文,兩人合作的理念一致,劉慶文在國訓中心多年,熟悉環境與各單項教練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溝通!」他強調,現在就是跟時間賽跑,希望趕緊了解選手與教練需求,盡快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