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追逐NBA夢想 林庭謙樂與「怪物」對決

林庭謙金華國中畢業後,就赴美留學,追逐屬於自己的籃球夢想,他最後一年在JHBL留下的表現亮眼,不但是大會得分王,更曾單場攻下41分,並率領金華奪冠。當時在台灣被視為頂尖好手的他,去到美國後,才發現「天外有天」,但他樂於挑戰與熱愛籃球的心,讓他不斷進步。

林庭謙國中畢業就赴美,光是適應環境就花了許多時間,有關於籃球,他更坦言前兩年一直在學習不同球風帶來的變化,到了第三年才有了成果,他說:「今年我覺得我的打法,變得更聰明了吧,因為走到越高層級,對手的身體素質一定會越來越好,如果真的打到很好的地方的話,我的打法就勢必要變得更聰明,去應對這些更高大,或是身體素質更好的防守者。

林庭謙嘴裡的強大對手,其實到處都是,但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曾與「俠客」歐尼爾之子同場競技的經驗,「他身高超過200公分,速度又快,能投又能切!」他談起對決經驗,臉上洋溢著興奮神情,他說:「如果我速度拚不過他,我就只能用更聰明的方式去應對,去跟他對抗,如果能夠吃他,或是把他守住,就會特別爽。

就是這樣不服輸、熱愛挑戰的精神,林庭謙勇敢踏上追逐NBA夢想的道路,「在美國第一年,比較融入這個環境後,才知道進入NBA真的是非常難,競爭真的很激烈。」但他強調,當初赴美就是為了更高層級的刺激,他也的確獲得提升實力的經驗與機會,4月的AAU籃球賽,將是他盡情揮灑自己,並爭取進入更好大學的重要舞台。

林庭謙將NBA當作夢想,談起自己的籃球偶像,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出「吉諾比利」,他認為,以一個外國球員的身分,又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NBA打出精彩表現,無論是針對球技的努力,或是融入環境的奮鬥,都令人敬佩,他說著自己的偶像,彷彿期許著自己的未來,「是啊,我希望以他為目標!」

(照片來源:林庭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