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合球》台灣合球世界第二 四人制亞錦賽中壢高中登場

邁入第三屆的亞洲U19U16四人制合球錦標賽,今在桃園市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體育館舉行,中華隊過去兩屆都奪冠,本屆首度在台灣舉行,全隊當然不會放過三連霸的機會,首日接連以大比分擊敗泰國與香港,展現衛冕氣勢,更讓在場觀眾見識到中華隊高居世界第二的實力。

根據目前的世界排名,合球的發源地荷蘭高居世界第一,接觸合球運動超過30年的台灣,因為去年在國際賽的出色表現,世界排名也登上世界第二,可見得台灣合球實力。由於台灣在亞洲屬於發展合球較早的國家,實力在亞洲堪稱首屈一指,強悍實力需要厚植基層,包括U16U19在國際上的表現一樣亮眼。

U19中華隊面對身高較高的泰國隊。(圖/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本屆賽事於台灣合球發展重鎮桃園市舉行,共有來自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斯里蘭卡與地主台灣參賽。中華U19代表隊首戰遭遇泰國隊,儘管開賽打來並不流暢,但球員憑藉默契逐漸找到突破對方防守的機會,進而次第拉開比分,最終以2411順利取勝;開幕典禮後,再戰實力強勁的香港隊,找回節奏的中華隊,開賽就拉出70猛攻,終以236勇奪二連勝,朝衛冕目標跨出一大步。

「首戰面對泰國,因為對手比較高大,打來不太順暢。」教練楊家鑫強調,中華隊女子球員身高略顯劣勢,但可以用速度與準度來彌補落差,經過首戰的不順,球員找回比賽感覺,下午面對香港就能輕鬆取勝,他說:「原本以為香港實力較強,但這樣看來,泰國與馬來西亞派出籃球青年隊參賽,大陸身材有優勢,都需要注意。」

順利拿下二連勝,楊家鑫對衛冕充滿信心,主將林聖傑也認為,只要穩扎穩打,可順利完成三連霸,他強調第一天賽事防守應可更好,但進攻與傳球默契上則表現不錯,他興奮地說:「第一次有那麼多觀眾支持合球,雖然有壓力,但更開心!」

U19中華隊林曨。(圖/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漂亮寶貝」林曨則強調,隊友彼此的默契十足,儘管賽事密集對體能是嚴厲考驗,但每個球員都已經過完整備戰,很有信心,她說:「合球強調合作,不只是球場上的默契,球場下更是互相提醒,希望大家都能以最佳狀態,帶領中華隊打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