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HBL乙級8強開打 郭少傑當大使鼓勵學弟妹逐夢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的激情還在延續,乙級聯賽即將於416日至20日承接熱血。從預賽超過400隊脫穎而出的男、女各8支球隊,將進行場場關鍵的8強賽事,而誰說這些乙級球員,未來不會發光發熱呢?上階段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才入選國手培訓名單的台銀隊郭少傑,就鼓勵這些過去的自己,勇敢逐夢。

台灣銀行隊郭少傑。(圖/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郭少傑原本是南投人,因為921大地震,舉家遷往台東,高中畢業於台東縣公東高工,儘管當時就對籃球充滿興趣,但沒有參加HBL的機會,他希望自己能繼續打籃球,決定北上就讀東南科技大學,實力被教練羅天金看到,並獲推薦參加第11SBL選秀會,在金酒待了3個球季後,第14季轉戰台銀。

「我覺得努力是一定要的,但我真的很幸運。」郭少傑從台東北上,就憑著一股對籃球的執著與堅持,雖在大一時候一度打算放棄,但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奮力向前,才有之後獲得羅天金青睞,並進入SBL,更入選中華隊國手培訓名單,他說:「很驚訝,也許是我的拚勁被教練看到。」

郭少傑舉自己的例子,告訴即將參加乙級8強賽的學弟妹,「我高中時候,沒有這些學弟妹好,但我有夢想,有一股想證明自己的決心」他一路堅持,才能被看見,他說:「我都可以,大家一定都可以。」

近年來,學生籃球能見度不斷提升,除了攻進台北小巨蛋的HBL甲級4強賽熱鬧滾滾,HBL乙級賽事也由快樂電視網(Happy TV)大力支持,並提供轉播服務,還獲得知名運動品牌贊助,在在都顯現出,高中體總推廣籃球的成果。

HBL乙級8強即將開打!(圖/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學校與後援會的支持,加上快樂電視用心深入基層,讓比賽受到更多關注。」高中體總競賽組長謝志成強調,當初甲級聯賽也是深入校園去凝聚認同感,希望乙級聯賽也能持續成長,將籃球推廣到更多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