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盧彥勳明白牙痛的苦 秘密武器助他度過難關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化身稱職代言人,出席飛利浦智能護齦音波震動牙刷記者會,談起自己與牙齒保健的關聯,才知道原來5年前他曾因嚴重牙痛,被迫放棄伯尼挑戰賽,但自從他改用電動牙刷後,口腔健康明顯好轉,他更呼籲大家,維護口腔健康就像比賽,不但要努力、認真,更要使用正確工具提前準備。

盧彥勳化身稱職代言人,宣傳口腔健康的重要。(圖/葉士弘攝)

盧彥勳是知名運動員,身上大小傷勢總難避免,但他最怕就是牙痛,他回想小時候還曾因為牙痛,不敢看牙醫,躲在衣櫃裡流淚,「我很重視口腔健康,早晚都刷牙,卻仍發生急性牙髓發炎,更曾發生被迫退賽的情況。」他才驚覺,只是手動刷牙,無法完整保護牙齒,所幸他改用音波震動牙刷後,明顯改善

說起與飛利浦的緣分,盧彥勳更被哥哥兼經紀人盧威儒爆料,拿出一張連自己都不知道合十拍下的照片,照片裡的「網球一哥」年僅8歲,原來是他去參加飛利浦當年舉辦的網球比賽,他在拍照當時只是場邊啦啦隊,隔年才開始參賽。換言之,盧彥勳的網球起步,有飛利浦的陪伴。

盧彥勳示範智能護齦音波震動牙刷的使用方式。(圖/葉士弘攝)

盧彥勳因右肩傷勢休養,連同去年底打打停停的時間,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未能正常出賽,面對外界關心,他帶來了好消息,他說:「接下來會到泰國曼谷進行訓練,預計下周開始正式訓練,現在右肩已經沒有疼痛的感覺,但當訓練強度加上去後,能不能負荷還需要測試,去曼谷就是希望證明自己可以。」

盧彥勳強調,若一切順利,預計三周後正式復出參賽,可能是四月底的首爾挑戰賽,他坦言,其實受傷前,狀況調整得還不錯,之後受傷難免有些不甘心,接下來訓練要找回之前的狀況,一定需要時間,但就是盡力而為,他篤定地說:「畢竟那麼久沒比賽,會怎麼樣不知道,但無論任何狀況,我都會去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