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合球》四人制合球亞錦賽決戰台灣 中華隊力求留下金牌

第三屆亞洲U19U16四人制合球錦標賽將於410日至15日在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舉行,中華隊過往戰績輝煌,囊括各項賽事金牌,本屆首度在台灣舉辦,更是力求表現,剛順利連任的合球協會理事長黃武雄說:「當然是要把金牌留在台灣!」

合球運動(Korfball)源於1902年荷蘭阿姆斯特丹,歷史超過百年,當初發明的構想,就是希望能發展一種男女平權的團隊運動。台灣發展歷史甚早,引進國內超過30年,以中正盃賽事為例,今年就即將邁入第34屆。正因為台灣在亞洲發展甚早,實力也在亞洲首屈一指,甚至在世界都是頂尖強國,去年更在世界排名擠下比利時,排名第2,僅次於發源地荷蘭。

中華民國合球協會黃武雄理事長、亞洲合球聯盟黃英哲會長等人共同期許中華小將奪得佳績(圖/合球協會提供)

合球運動雖與籃球類似,都是很強調身材優勢的運動,但又因為合球規則保障,球員即使身材較為矮小,但只要速度夠快、投籃夠準與體能出色,一樣能在國際戰場上繳出佳績。台灣由於在亞洲算是合球發展先驅,實力堪稱首屈一指,無論是訓練方式與戰術等,成績早已名列世界列強

「這次選手年紀較小,但都是國小就開始接觸,無論經驗與技巧都不輸人。」中華隊總教練楊家鑫表示,台灣合球發展體系完整,不但升學進路順暢,還有選手甚至能旅外發展,本屆有機會在國內出賽,目標當然是留下金牌,他說:「香港近年來發展不錯,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對手,中國也需要持續觀察。」

順利連任的理事長黃武雄則強調,希望藉由本次國際賽在台灣比賽,能更進一步提升合球在國內的能見度,他說:「我就任理事長前,也不懂合球,但正式接觸後,才發現合球真的是很有魅力的運動,觀賞性很高。」他更力邀民眾410日一同到中大壢中欣賞比賽,一起感受合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