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對貴人的感謝 林益全帶著徐生明的夢想前進

林益全的棒球路,是熱愛棒壘球的父親領進門,但對他來說,會決定進入中華職棒奮鬥,則是因為當時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的大力鼓吹,他回想當時,「他一眼看到我,就說我可以在這個領域上創出很好的成績,我就說為什麼,他就說,現在先不告訴你,可是他真的,到現在也還沒告訴我。」

林益全高中畢業後投身業餘勁旅台電隊,與徐生明的相遇,是在替代役時期,「我那時候聽到徐生明這三個字,第一個印象就是,他很嚴格,他很兇,不好相處,因為這都是跟學長聊天的過程當中,他們有先跟他接觸過,他們轉述給我們聽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好嘛。」但他與徐生明相處過後,發現徐總是個很關心後輩的長者。

他很嚴格在他專業的領域上,可是他私底下是會教你很多事情的,我們年輕的時候比較愛玩,正年輕嘛,他告訴我們說,未來不管你們要走什麼樣的路,不管你們要回業餘也好,要打職棒也好,你們有把自己準備好了嗎?」林益全坦言,年輕時候總會有些愛玩的念頭,但徐生明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尤其要他們記得,一定要念書,一定要完成大學學業。

林益全當時在業餘、中職與旅外的三叉路口,來自徐生明的建議,讓他決心投身中職,並以選秀狀元的身分加盟興農牛隊,他更無愧500萬簽約金,打到如今第10個年頭,展現出極驚人的穩定表現,這時候他才想到,徐總當時告訴他的都是真的,他若有所思地說:「我覺得徐總應該是看人蠻精準的。」

徐生明20138月因心肌梗塞驟逝,讓棒球界人士留下不少遺憾,林益全更是難以接受,他將對徐總的思念,轉化為奮鬥的動力,不只在球場上繼續打出好球,更協助師母謝榮瑤,幫助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舉辦比賽或活動,為基層棒球盡一份心力。

「徐總算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貴人,因為是他帶領我進到職業領域,就是抱著感恩的心,盡量就是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的,可以繼續幫助師母來幫助徐總圓夢」林益全記住徐總的知遇之恩,更難忘棒球路上獲得的協助,他說:現在我們有能力去幫助這些小朋友,讓他們繼續朝自己的夢想,朝自己的興趣去發展,我覺得我可以幫助他的,就盡量幫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