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為下一個10年做準備 林益全展開重量訓練

談起中華職棒最穩定的打者,你的心裡會有那些人選?目前效力富邦悍將的林益全,肯定是名單其中之一。即將邁入職業生涯10年里程碑的他,沒有自滿於過去的表現,積極尋求突破,更在去年季後展開「身體改造計畫」,接受經紀人建議,進行重量訓練,為自己未來10年做好準備。

覺得10年好像轉眼間就過了,當然今年是第10年,當然就期待說,今年有好的表現,希望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年輕,可以邁入下一個10」林益全中職生涯9個球季,繳出平均打擊率0.350136轟、760打點的優異表現,但他畢竟已跨過而立之年,為了往後的發展,他決定接觸重量訓練。

林益全坦言,對於重量訓練,過去堪稱荒廢,他後來去進行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地中海型貧血,才導致每每重量訓練後,總要花費許多時間恢復,讓他不願浪費時間,但他認為「棒球員你想要讓自己更進步,當然你一定要有所改變」,並與妻子林家嘉討論過後,決心挑戰過去完全忽略的重量訓練,一切從零開始。

全部都是從零開始,你就好像一個不會打棒球的人,要先加強體能,那個過程確實真的蠻辛苦」林益全回想,他接受重訓的第一天,就吐了好幾回,隔天還是在吐,他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職業球員,但他沒有退縮,繼續完成教練開來的菜單,並在家人陪伴下,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一直努力朝自己的目標而去。

「過去的成績很穩定,當然也會擔心接觸從未接觸過的重量訓練後,會不會沒有效果。」林益全強調,內心的交戰許多,但他仍毅然決定放手一搏,主要是家人的支持與經紀人的專業,他說:「打職棒10年,你一定去做出改變,不管成績結果好或不好,但你去做了這些改變,也許在未來你沒有打棒球的時候,你有這些東西,當教練的時候,或是你想要幫助打棒球的小朋友,你可以回饋他們什麼,我從以前不做重量的人,分享給晚輩後輩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