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林昀儒、梁恩碩衝向青奧 台塑燃星計畫做後盾

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啟動的「台塑燃星計畫」,今年邁向第8個年頭,過去累計贊助選手達217人次,總投入金額高達2億元,幫助台灣眾多運動員追逐夢想,爭取最佳成績。尤其對尚未在國際舞台闖出一片天的年輕好手更是一大奧援,為台灣體壇扎根基層貢獻卓著。

「台塑燃星計畫」與「台塑未來之星」今年再度支持包括撞球、網球、桌球、羽球與高爾夫等運動種類的31名選手,其中桌球小將林昀儒與網球小將梁恩碩今年要挑戰阿根廷青年奧運,因為都攸關世界排名,小將獲得台塑贊助,才能飛到世界各地,爭取更多比賽積分。

「因為台塑,我們不用擔心出國經費,可以出國爭取比賽經驗與積分。」梁恩碩今年在澳網大放異彩,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包辦青少年單、雙打冠軍的年輕好手,她一夕成名,儘管有壓力,但她笑說自己屬於「心臟大顆」的運動員,會努力將壓力轉換為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

梁恩碩今年的重要目標,就是10月的阿根廷青奧,只要能維持在青少年世界排名前12名,就能參賽,她目前暫居第2,只要持續出國參賽,並維持穩定成績,參賽機會濃厚,而她能不斷出征的重要理由,就是台塑的大力支持。除了梁恩碩,同屬台塑未來之星的「夜市球王」曾俊欣目前世界排名第3,也有望進軍青奧。

「桌球神童」林昀儒今年同樣鎖定青奧,並已經拿下參賽門票,父親林學宜強調,來自台塑的支持,讓孩子無論是出國比賽,或是移地訓練,都絲毫無後顧之憂,更能大膽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對年輕運動員的協助極大。

林昀儒挑戰青奧,將遭遇日本張本智和與中國王楚欽兩大強敵,無論成績好壞,都是珍貴的比賽經驗,林學宜強調,除了青奧,今年還希望昀儒提升世界排名,期待能擠進前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