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滑雪》攜手Club Med 滑雪協會放眼2022年北京冬奧

2018年平昌冬奧才剛結束,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已經開始為下一屆冬奧備戰,更傳來好消息,他們將攜手全球滑雪假期領導品牌Club Med,展開為期四年的「滑雪菁英培訓計畫」合作,經過選拔的台灣選手,將有機會利用Club Med滑雪度假村作為訓練基地,協會理事長林廷芳期許,能有至少一男一女滑雪選手進軍2022年北京冬奧。

台灣位處亞熱帶,對於發展冬季運動存在天生劣勢,但包括滑雪滑草協會理事長林廷芳在內的退役冬季運動國手,持續對台灣的冬季運動發展付出。去年底因緣際會,結識Club Med台灣區相關人士,由於Club Med正好在日本北海道將開幕的Tomamu滑雪度假村即將開幕,雙方就展開合作計畫。

Club Med與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首次合作訓練於Club Med日本北海道滑雪度假村Tomamu與Sahoro進行為期12天集訓。(圖/鈞勢國際公關提供)

「雙方互惠合作,我們還可依選手水準,將不同等級的選手送到Club Med各地的滑雪場訓練。」滑雪滑草協會秘書長陳金盈強調,每年會選出1015名台灣選手前往進行訓練,對於厚植基層實力有極大幫助,而對於Club Med來說,近年來亞洲市場成長迅速,正好也需要懂中文的滑雪教練,這些培訓選手當卸下選手身分後,未來也能轉型為教練。

正是這樣的互惠合作,讓雙方一拍即合,熱愛運動的理事長林廷芳,過去也曾是冬奧國手,他認為透過運動,是台灣與世界接軌最好的方式,身為奧運人,他期許有更多台灣運動員能進軍奧運,尤其是較為冷門的冬季運動項目,他說:「現在的年輕人,跟我們只是為了比賽而比賽不同,他們更多是為了興趣而比賽。」他認為這樣的合作,絕對能提升台灣滑雪的競技水準。

滑雪滑草協會今年2月剛送第一批11名選手前往日本北海道TomamuSahoro進行為期12天的密集訓練,當地完善的訓練設施,以及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帶隊教練鄒化鶯讚譽有加,他說:「台灣選手其實條件不差,只要有良好的訓練環境,技術與實例一定會明顯提升。」

Club Med耗資千萬打造滑雪菁英培訓計畫首站前進Tomamu北海道。(圖/鈞勢國際公關提供)

Club Med與滑雪滑草協會合作,提供完善訓練環境,這樣職業化的規劃與安排,可不只是選手才能享有,台灣區董事總經理Marc Letourneau表示,歡迎台灣民眾親身體驗Club Med提供的專業規劃,以及如同專業選手般的照料,即使是初學者,也能立即學會基本滑雪技巧,盡情享受滑雪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