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UBA》命運的考驗 陳昱翰選擇承擔並面對

人生在世,命運的交纏,總讓人嘖嘖稱奇,就讀義守大學的陳昱翰,就是近來最值得一提的例子。他大二那年,因為涉入義守與台師大的鬥毆事件,成為兩校遭禁賽的主角之一,禁賽令過了兩年解除後,又因個人感情私事,與台師大有所牽扯。他今代表義守出賽UBA8強賽,首場對手不是別人,偏偏就是台師大,他還扮演將比賽逼進延長賽的關鍵角色,他笑說只想著贏球,但臉上掛滿感慨萬千

陳昱翰是花蓮籃球名校自強國中出身,但高中卻拒絕北部強權的邀請,決定留在花蓮就讀花蓮高中,原本以為中斷的籃球路,卻因為他堅持要到義守大學,而重新開始。他進入「一三七體系」後,接受教練謝玉娟的指導,也打開了他的籃球路,接下來他不但在UBA有所表現,還到對岸發展,打過新疆青年隊,也到NBL效力。

對陳昱翰而言,大二發生的UBA鬥毆事件導致禁賽,不但是遺憾,更像是個人生的大考驗,他撐過一年禁賽期,再帶隊打回公開一級戰場,他選擇面對這個他涉入其中的惡果,沒有選擇放棄。

日前,陳昱翰的感情世界因為對方當事人網路公開爆料,震驚籃球圈,他一方面就讀義守大學,又是寶島夢想家的球員,這樣嚴重影響形象的事件,他坦言一度打算放棄籃球,但因為教練謝玉娟的鞭策,因為寶島夢想家的支持,他決定面對,沒有選擇放棄。

「我告訴昱翰,如果要放棄,等到打出名堂後再放棄,不是現在。」謝玉娟強調,陳昱翰帶著膝傷,家庭環境也不需要他靠打球賺錢,會選擇繼續籃球路,完全是因為對籃球的熱愛,她說:「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逃避!」

陳昱翰結束上周兩場寶島夢想家的賽事,回到義守第一戰就是面對台師大,原本可能不上場的他,卻因為同位置的隊友徐鉦順與潘祥偉犯規過多,他必須披掛上陣,倒數30秒左右還落後5分的局面,卻因為他在最後1.6秒的三分線外出手製造犯規,而有了變數,他穩穩罰進3球,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並在最後幫助義守以122120奪勝。

「我是公眾人物,我個人私事沒有處理好,做了不好的示範,並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陳昱翰表達歉意的同時,更感謝寶島夢想家與義守給了很大的空間,他期許自己以表現來回報。

面對風風雨雨,謝玉娟選擇給陳昱翰機會,但她也強調,既然對方當事人已宣告要循法律途徑解決,那就讓一切在法庭上說個明白,但最重要的是,陳昱翰要面對,絕不是逃避。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