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路跑》Q 彈的全新Nike React科技 任我去跑

(封面圖/NIKE提供)

NIKE在1月底發佈的Nike Epic React Flyknit跑鞋,是跑步產品線首次採用全新Nike React科技,為跑動中的每一步提供有效的緩震,以及持續穩定的能量回饋,即使在跑步後半程依然活力充沛,而全新Nike Epic React跑鞋在3月1日起上市。

Nike Epic React Flyknit鞋款特點包含:

•首雙應用Nike React科技的跑步鞋,設計師把一整塊Nike React發泡材質(沒有中底承接、黏著劑或膠水)製成中底和外底。

•一體成形Nike Flyknit鞋面設計,透過精密的計算,提供支撐力,靈活性和透氣性。

•中底延展到後跟周邊,滿足跑者對於緩震和穩定性的需求。

•鞋底較深的紋理提供較大的緩衝力,較淺的區域則能提供更多支撐。

通常,跑者理想中的跑鞋要滿足幾點條件:為跑動中的每一步提供更有效的緩震;良好的能量回饋,在跑步的後半程依舊活力充沛;腳下始終保持輕盈;並且能夠歷久耐磨。

Nike的創新團隊、化學家、工程師和設計師齊聚一堂,研發出一款全新的發泡材質來滿足這些需求,它就是Nike React。

Nike Epic React Flyknit的鞋面設計,從Nike Flyknit Racer跑鞋中汲取靈感, 設計師延用了一體成形的Nike Flyknit鞋面設計,使得前掌、腳趾和足弓區域,做到高度貼合雙腳。同時,透過精密的計算,為跑者在跑動過程當中提供必要的足夠支撐力,又兼顧良好的靈活性和透氣性。它簡約、貼合並擁有十足支撐力。

而Nike Epic React Flyknit的鞋底設計更值得關注,由於Nike React發泡材質較以往EVA為主的泡棉柔軟許多,更有效地減少路面凹凸不平造成的不適感。

但也因為「更軟」,為了避免足部「觸底」,跑鞋的中底就必須更厚、更寬,為跑者提供支撐基礎。基於這樣的考量,設計師將中底延展到後跟周邊,滿足跑者對於緩震和穩定性的需求。

一體成形Nike Flyknit鞋面設計,透過精密的計算,提供支撐力,靈活性和透氣性。(圖/NIKE提供)

Nike Epic React Flyknit跑鞋的中底由一整塊Nike React發泡材質構成(沒有中底承接、黏著劑或膠水)。電腦程式化設計被運用於此次的中底設計中,它能夠迅速地進行資料分析,提供解決方案,使工程師能夠按照跑者的需求,在中底的特定部位提供緩震和支撐,避免不必要的材料使用,盡可能減輕鞋子的重量。

表面呈現出深淺不一的複雜紋理,較深的區域提供較大的緩衝力,較淺的區域則能提供更多支撐。

由於鞋面固定在一整塊發泡材質上,外底基本上等同於中底,因此設計師在外底的前掌和腳後跟部位,增加兩塊橡膠貼片,以增強抓地力和耐用性。

較深的紋理提供較大的緩衝力,較淺的區域則能提供更多支撐。(圖/NIKE提供)

相關文章NIKE REACT是什麼?:http://www.nikeinc.com.cn/tch/page-2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