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為孩子保留選擇權 時超傑的「永仁理念」

100學年度以「六金釵」首度勇闖HBL就拿下第6名,再到101102學年度勇奪二連霸,過去6屆有4屆打進冠軍賽,永仁高中短短時間內就讓校名與強隊畫下等號,如此成就來自教練時超傑與球員的共同努力,但更為難能可貴的是,永仁女籃征戰HBL一貫的堅持,不只是戰績,更重要是孩子們的未來。

永仁高中是完全中學,時超傑常說,這是永仁女籃的優勢,因為一批球員能6年都在一起打球,無論是訓練方式與團隊默契,都成為球隊致勝的最大武器,「我們是公立學校,沒有更多資源去爭取外地學生,所有球員自己培養、自己訓練,更要感謝許多家長的支持

對時超傑來說,打造永仁女籃的目的,成績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未來,他說:「球員還是學生,打球重要,課業更重要,如果球員球技好,當然可以透過籃球繼續升學,如果球員能讀書,課業好,我們怎麼能阻止球員念書,反而更要鼓勵她努力在課業上精進。」當時「六金釵」之一的李慶雅,畢業後考上台大,就是最好例子

盡力為學生尋找出路,時超傑不只是要求球員課業,也尋找更多資源,目前與國泰女籃合作,就是為了球員的未來所做的努力,包括黃鈴娟、黃柔甄、陳薇安、羅蘋等球員,如今都是文化大學的主力戰將,未來也將成為國泰女籃的戰力。

「要為球員的未來保留選擇權,她會念書就讓她在課業上更多努力,能打球就讓她到最好的球隊繼續籃球生涯。」時超傑有感而發地說,不只要照顧球員,還要為她們思考離開學校後的生活,那應該讓孩子們有選擇的機會,而不是無奈接受,「冠軍很棒,但更重要的是,冠軍之後呢,這是永仁堅持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