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低溫大作戰 中華冬季奧運授旗出征

2018年第23屆冬季奧運將於本月9日在南韓平昌舉行,台灣本屆共有4名選手參賽,今舉行授旗典禮,包括體育署長林德福、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中華代表團總領隊陳建宏都到場參加,他們期許選手除了力爭佳績,更要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對抗當地零下十餘度的冰雪環境,跟世界做朋友

平昌冬奧共有7個運動種類,台灣選手共有4人參加兩個運動種類,分別是連德安參加雪橇運動,宋青陽、黃郁婷與戴瑋麟參加競速滑冰運動,其中戴瑋麟在最後關頭搶下資格,也讓本屆中華代表團人數寫下近4屆參賽人數新高,體育署長林德福強調,台灣位處亞熱帶,能有這樣的表現,令人感佩。

體育署長林德福授奧會會旗予冬奧代表團團長林鴻道。(圖/體育署提供)

「其實今年本來有機會更多選手參賽,雪車與滑雪就差一點,真的很可惜。」奧會主席林鴻道強調,台灣選手在環境不如人的情況下,不但必須忍受長年在國外訓練,在台灣訓練環境又不理想,仍有4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代表選手、教練與協會的努力,他說:「真的很不容易!」

儘管冬季運動在台灣屬於冷門運動,體育署仍投注不少資源支持選手,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表示,體育署全力支援選手與教練安排的年度訓練計畫,有些選手甚至有跨年度的計畫須執行,只要提報核可,體育署都全力支持

體育署長林德福致贈加菜金予選手連德安。(圖/體育署提供)

二度參加冬奧的連德安,本屆將擔任掌旗官,帥氣的他,擺脫首度參賽的青澀,將帶著挪威國家盃衝出個人最佳世界第24名的表現,去平昌爭取最佳成績,他知道比賽當時可能會遇上零下十餘度的低溫,「過去在歐洲訓練碰過零下25度。」但他強調,低溫會讓賽道的冰更硬,速度會更快,讓比賽難度與變數更高。

「這次有4位選手參賽,希望團員能越來越多。」連德安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感動更多人,並讓更多人認識冬季運動,他說:「心情沒有像上次那麼緊張,許多外國選手都是一起訓練的戰友,這次想去好好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