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前進土耳其 「夢想足球」計畫啟航

常在談企業家的社會責任,看似虛無縹緲,但總是有人會透過行動,不斷證明功成名就的人士,希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意志,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就是期待為社會奉獻的企業家,他所主導的「夢想足球」計畫,經過大半年籌畫,終於正式啟程,花蓮高農為期10天的土耳其安塔利亞移訓計畫,正式啟動。

魏寶生幼時也是足球員,還曾經代表台北市民生國小踢下全國第三名,但他因為「唯有讀書高」,選擇放棄足球,如今在商界有所成就,心中的足球火從未消逝,儘管台灣足球並非最熱門的運動,但他仍毅然投入推廣足球的行列,第一步就是將資源投注在花蓮高農,送花農足球隊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亞移訓。

「我希望台灣足球能更為國際化,因為足球是全世界最熱門的運動。」魏寶生話說得篤定,他去年五月與妻子前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亞,參加歐洲台商年會,但他看到的不只是安塔利亞的度假氣氛,更多的是當地幾乎每個飯店都會附設足球訓練場的狂熱,他決心要送台灣的球員來見識,便全力促成。

畢竟是一支足球隊,畢竟是一段遙遠前往土耳其的路程,魏寶生努力籌備,但也許正是「人在做天在看」,各界的贊助紛紛到來,包括製作環保布料的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提供WIFI分享器的桔豐科技董事長徐毓豐,都提供花農此行最重要的球衣與WIFI分享器,就連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都期望未來每一年都能送一支台灣球隊前往土耳其進行足球交流。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左三)發起夢想足球計畫,贊助花蓮高農赴土耳其移地訓練,花農校長梁宇承(右三)特地致贈全隊簽名球衣給贊助的企業家台土經貿交流協會秘書長連昭志(左起)、世堡興業董事長羅忠祐董事長、桔豐科技董事長徐毓豐、凱基保險經紀人總經理陳冠宇。(圖/達人基金會提供)

「我希望為國家做點事,民間很多都想要做些事情,我這只是一個小的開始」魏寶生感觸良多,從彌補幼時的足球夢,到如今獲得許多企業界朋友支持,他感謝之餘,更期待政府能帶頭,一起將台灣足球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