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SBL15年之星 周士淵感念裕隆知遇之恩

周士淵成名甚早,早在高中時期,他就以「三民五虎」名滿天下,更在同時就獲得裕隆隊青睞,並以裕隆隊主力的身分,一路征戰迄今,更是SBL的元老級球員。談到自己的SBL生涯,他希望能在裕隆隊有始有終,更希望帶領現在的學弟們,為裕隆隊再打下一座總冠軍。

「會選擇一直待在裕隆的原因,是因為這裡很有家的感覺。」周士淵回想當初與裕隆的緣分,從已故的錢一飛教練,再到如今的教練團,他希望能回報裕隆的知遇之恩,最直接的回饋方式,當然就是場上的表現,他說:「既然這樣,就要更督促自己,訓練才能有更強壯的身體,保養才能有更健康的身體。」

周士淵從「小鮮肉」到如今已是全聯盟僅次於張智峰、年紀第2長的球員,在球隊的角色也有變換,本季多以替補出發,但他不以為意,他認為裕隆打得是團隊籃球,以任何角色都要以幫助球隊勝利為出發點,不用得失心太重,他說:「我不但能為先發球員爭取休息時間,還能在場上帶領其他替補球員,我認為這個角色蠻關鍵的。」

周士淵轉換角色,但表現並沒有差別,他本季兩分球投籃命中率是暌違4季新高,平均上場20分鐘,平均得分仍有兩位數,更證明他「板凳暴徒」的火力展示,他說:「我認為替補角色對我蠻挑戰的,但我覺得我做得挺好的。」他上季完成4000分里程碑,「紀錄與成就我都已經達到了,現在就是希望帶領學弟再度挑戰總冠軍。」

「我希望我還能打的時候,還能為裕隆隊貢獻。」周士淵感性地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再打34年吧。」

(照片提供: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