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踏上一軍投手丘 宋家豪眼眶泛淚正面對決

旅日棒球好手宋家豪2年前以「育成選手」身分展開職業生涯,加盟樂天金鷹隊,終於在今年登上一軍,回想當時初登板的情形,他今天在媒體見面會中表示,「在投手丘上眼光泛淚,在異國異鄉站上夢想舞台,那種榮耀感是言語無法形容。」

宋家豪今年在季末初登一軍,5場出賽、4.2局失2分、6K、防禦率3.86,並進入季後賽名單,先在系列賽首輪投1局獲得勝投,又在次輪奪下第2勝,締造史上首位育成選手出身,在同年季後賽奪2勝的紀錄,被日媒稱為「秘密武器」。

樂天金鷹隊於今年7月31日和宋家豪簽「支配下選手」(正式球員)合約,球衣背號從原本的143號變成94號,季末再更換為43號。

宋家豪表示,在二軍做任何努力都是為了上一軍,回想當時在一軍初登板,「在投手丘上眼光泛淚,在異國異鄉站上夢想舞台,那種榮耀感是言語無法形容,就是跟打者去正面對決,教練那時候跟我說,下一局可能換你,要準備熱身,我自己也不知道第1天登錄就會馬上登板,自己非常意外。」

對於今年球季表現,宋家豪也感到滿意,「真的很幸運,也應該是說勝利女神都站在我這裡,很幸運都能夠在關鍵時刻有所表現。」

宋家豪為了增加配球的靈活度,也開始新練日本投手普遍擅長的指叉球,因為185公分的身高,能夠讓球路呈現落差, 目標明年增加出賽場數。

(封面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