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亞錦賽攸關奧運門票 中華隊開幕戰奪勝

【封面圖說:2017年女壘亞錦賽今開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與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擔任開球貴賓。(圖/葉士弘攝)】

2017年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今在台中市萬壽棒球場開打,本次比賽攸關明年千葉世錦賽門票,進而影響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各國精銳盡出,中華隊占地主之利,希望能爭取到進軍奧運的機會,首戰面對實力有段落差的新加坡隊,首局就攻下7分大局,以111提前於4局獲勝,漂亮打下好采頭。

2017年女壘亞錦賽開幕典禮有感人畫面,日本女壘隊捐贈9支球棒與6打壘球給發展較為落後的印度隊。(圖/葉士弘攝)

2020年東京奧運女壘與棒球一樣都只有6個名額,扣除地主日本隊,另外5個名額將分別由世錦賽與三大分區賽選出,世錦賽的前2名先取得門票,接下來三大分區、包括歐非區、美洲區與泛太平洋區各有1張門票;而本屆亞錦賽的前三名將取得世錦賽門票,中華隊期望闖過亞錦賽,先搶下世錦賽資格

本屆亞錦賽原有12隊參賽,但伊朗與巴基斯坦退賽,變為10隊參賽分兩組,取分組前4強進行雙頁層賽。中華隊與新加坡、印尼、印度、中國同分在B組,要取得晉級門票估計並不困難,但A組有強敵日本、近年崛起的菲律賓與南韓,中華隊要在雙頁層賽制取得優勢,仍有苦戰。

中華隊首戰輕取新加坡,總教練楊賢銘強調,球員首戰表現精彩,首局打擊就有發揮,看得出球員調整狀況不錯,接下來也會繼續按照計畫進行調整至於中華隊121日將面對強敵中國隊,楊賢銘說:「中國隊之前曾到美國參加職業賽,也有一些訊息回來。」他強調,中國隊可能會派出王蘭或李琪面對中華隊,對兩人球路已有掌握。

中華隊游擊手楊依婷火力全開。(圖/壘球協會提供)

開幕戰表現最為亮眼的就是打第六棒的游擊手楊依婷,她3打數3安打,還包括本屆首支全壘打,以及第4局的再見安打,一口氣灌進6分打點,她認為狀況調整不錯,也有把握自己想要的球路,她說:「平常心以對,因為自己是後段棒次,看到前面沒打好,就想打得更好,相信隊友會越打越好。」

中華隊先發投手邱安汝。(圖/葉士弘攝)

中華隊先發投手是旅日的邱安汝,她完投4局飆出5K,丟掉1分非自責分,「首戰太興奮,節奏有點亂掉。」她認為自己表現不盡理想,接下來的比賽要更早準備,她說:「不管先發或是後援,我都會做好隨時上場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