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球迷封「王建民二世」很榮幸 江少慶更希望大家認識自己

對江少慶來說,2017年是豐收的一年,因為從季前的WBC棒球經典賽開始,他就有精彩表現,再到7月底投出無安打比賽,他無論是國際賽,或是旅外的出色成績,加上他的球質很重,被許多球迷冠上「王建民二世」的頭銜,更期許他成為中華隊「下一張王牌」,他除了感到非常榮幸,更希望自己的名字未來也能被球迷記住。

「當然蠻開心的,但我還是希望,球迷能記住,我叫江少慶。」江少慶談起旅美的「大前輩」王建民,兩人都是身材壯碩,以沉球製造對手滾地球出局的投手類型,能被相提並論,他當然感到非常開心,但他不忘展現自信心與企圖心,希望球迷未來也能記住自己的名字。

江少慶18歲就展開旅美生涯,成人等級的國家隊經驗,就是2014年仁川亞運,今年經典賽再有機會入選中華隊,他雖沒有對自己有太多設定,但面對有多名大聯盟打者坐鎮的荷蘭隊打線,他中繼上場,主投4.1局只掉1分的亮眼表現,儘管無法幫助中華隊奪勝,卻讓球迷驚豔,更讓荷蘭隊總教練、也是前MLB巨人隊打擊教練穆蘭斯表示,「印象深刻!」

當時才準備從高階1A出發的江少慶,得到曾任大聯盟球隊打擊教練的稱讚,可見得他的實力出色,他強調,其實自己並非投伸卡球,握法是四縫線直球,只是四縫線直球的球質很重,又相當有尾勁,總讓打者難以捉摸,往往無法擊中球心,形成滾地球出局。

正當旅美強投都面臨年紀稍長的狀況,中華隊未來在國際賽的成績總讓球迷憂心忡忡,但江少慶的出現,尤其壓制大聯盟打者的實力,又讓球迷燃起一線希望,他感謝球迷的支持,更強調這樣的壓力能化作自己前進的動力,但他更不忘提醒團隊的重要性,「國際賽月分都不一樣,每個人的狀況在不同月份也不一樣,國際賽該是看誰的狀況好,誰就是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