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世界盃資格賽主場戰澳洲 傷兵打亂中華隊陣容

傷兵問題打亂中華男籃備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節奏。「計畫跟不上變化。」總教練周俊三坦言思索陣容許久,但沒想到台北世大運主力後衛陳盈駿在返台前一天受傷,而3名老將田壘、楊敬敏和曾文鼎恐怕也要掛病號,無緣頭兩戰。

陳盈駿右手包紮固定,參加賽前記者會。他感慨期待很久,很想披中華隊戰袍出賽,但沒想到意外受傷、得休兵三個月,「現在就是努力專注復健,然後盡快回到球場上。」

中華男籃24日、晚上7點,要在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澳洲隊,上回八月亞洲盃以5090吞敗。有過這次交手經驗,劉錚和周儀翔不約而同認為,要善用球隊本身優勢,才可能有辦法擊退世界排名第九的勁旅。

「我們身高不足,要想辦法用轉換快攻的方式,去打反擊,用優勢去打他們。」劉錚那場對壘,得到17分,並有3籃板、3助攻和3抄截,都是全隊最佳。

胡瓏貿認為澳洲球員身材高壯,但不能心生畏懼,「畏懼之後,會打得綁手綁腳,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照正常方式打球,該上籃就上籃,自然會有好的結果。」

首次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主場賽事,門票早已秒殺,屆時轉播將由ELEVEN頻道負責。

「球迷扮演很關鍵角色,只要我們球員信心夠,再加上球迷給予鼓勵,有個強大的後盾,球員表現會加成的。」周俊三期許球員全力以赴,在主場拚出難忘一戰。

(封面照片/展逸國際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