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寶島夢想家找來Jaleel Cousins大有來頭

為了要面對東南亞職籃聯盟(ABL)的各隊強敵,寶島夢想家絞盡腦汁,希望能找來出色洋將助陣,除了亞洲外援、菲加混血的James Forrester,再找來身高211公分的Jaleel Cousins,專業球迷一看到名字,一定會有聯想,沒錯,他正是現NBA紐澳良鵜鶘隊明星球員DeMarcus Cousins的弟弟。

「哥哥其實沒有特別跟我說什麼,他只告訴我,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我好好把握。」畢業於南佛羅里達大學的Jaleel Cousins,現年23歲,去年參加NBA選秀,沒能獲得球隊青睞,暑假轉戰小牛隊參加夏季聯盟,接下來分別到NBDL的德州傳奇隊與大角羊隊,終於在今年決心到亞洲,為自己尋求另一個新的開始。

相較於Jaleel Cousins在美國熟悉的環境與球風,他認為來到亞洲,最明顯的不同,就是無論攻防,速度都非常快速,他坦言需要適應,他強調的不只是跟上球隊節奏,他更強調是如何熟悉隊友的肢體動作,才能在快速攻防轉換中,憑藉著累積的默契,打出更好的比賽。從這樣的想法就能看出,Jaleel Cousins的特別之處。

ABL的球隊能同時擁有4名洋將,夢想家希望提供本土球員更多出賽時間,決定只聘請3名洋將,教練團坦言這對球隊競爭力一定會有所影響,所以找來Jaleel Cousins,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期望他能扛住內線,對抗聯盟內其他的8隊的大號洋將。

Jaleel Cousins似乎也十分明白自己的使命,「我希望來到這支球隊,成為一個領導者。」他表達對理解亞洲文化的好奇心,更期待能盡快融入球隊,他說:「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夢想家,更希望協助球隊打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