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訓練營首度移師新竹 陳偉殷:希望更多縣市能推廣運動

邁入第6年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年首度移師新竹清華大學舉辦,相較於過去大型活動多半都在台北或高雄等大都市,陳偉殷選擇新竹市當然有其原因,他說:「因為之前就聽說新竹市很積極推廣棒球與運動,就想能把訓練營辦到新竹來。」

「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首度移師新竹舉行。(圖/葉士弘攝)

「風城」稱號的新竹市,擁有一座歷史超過30年的棒球場,儘管老舊,但新竹球迷的熱情依舊,並反映在中職賽事的票房上,市長林智堅希望能給球迷更理想的看球環境,決定將新竹市立棒球場拆除重建,正是因為這樣的決心與支持,讓陳偉殷決定將棒球訓練營移師新竹市。

「無論是地方政府,包括清華大學,都對棒球運動非常支持,我們就來新竹舉辦訓練營。」陳偉殷樂見全台各縣市都能多點關注在棒球,乃至於所有運動項目,對於往後訓練營的規劃,他更不排除繼續往台灣各地舉辦的可能,他說:「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縣市推廣運動,不只是棒球,我們也樂意合作。」

「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年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60名大專乙組球員參加,陳偉殷除了力邀過去在日職中日龍隊的隊友吉見一起、大島洋平與小田幸平擔任教練,還有今年登上大聯盟的曾仁和,以及效力Lamigo桃猿隊的王溢正與陳俊秀、現擔任基層教練的張志強等人,教練團陣容堅強。

曾仁和用心回答學員問題(圖/葉士弘攝)

「這次訓練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今天中午的互動時間,學員很主動針對自己的問題去詢問教練,我很開心。」陳偉殷兩天的訓練營不斷在談對於棒球運動的樂趣,他強調,舉辦棒球訓練營的最大目的,就是讓各種不同年紀的學員,去感受到棒球的樂趣,「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擔任國中教練的張志強,認為本次參加訓練營的大專乙組學員,球技大約落在國中甲組到高中甲組之間,對於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展現出極大熱情,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該去思考,怎麼讓小朋友能維持對棒球的熱情,怎麼讓小朋友更主動希望自己變強,而不是像現在,小朋友隨著年齡與球技成長,卻沒有更快樂。」

陳偉殷專心看著場邊球迷送他的小卡片。(圖/葉士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