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夢想家搭舞台 一三七逐夢

由教練謝玉娟一手打造的「一三七」體系,結合七賢國中、三民家商與義守大學,形成完整的進路,她不斷努力為愛籃球的孩子尋找出路,不僅是學生階段,她更希望球員能進軍職業,除了國內的SBL,她還送球員到對岸找機會,如今,即將進軍東南亞職籃聯盟(ABL)的寶島夢想家成軍,她也期許孩子們能有站上舞台的機會。

說起謝玉娟與ABL的緣分,該談到三民家商學長王信凱,他去年代表高雄聖徒出賽,讓謝玉娟看到了這個聯盟的發展,儘管新球季高雄聖徒隊退場,而新成軍的寶島夢想家主場又放在彰化並非高雄,但她明白,這絕對是一個球員爭取曝光,甚至不斷提升的理想舞台。

吳松蔚。(圖/葉士弘攝)

但或許是緣分的牽引,包括吳松蔚、陳昱翰與潘祥偉,都是來自義守大學,但理由各有不同,吳松蔚是因為NIKE「打出名堂」活動,結識「黑人」陳建州,當陳建州組織寶島夢想家後,就詢問「名堂哥」吳松蔚,吳松蔚說:「我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到ABL試試看。」

潘祥偉。(圖/葉士弘攝)

陳昱翰與潘祥偉還是義守大學在校生,他們接受夢想家測試通過,陳昱翰帶著對岸NBL身手,實力被受肯定,潘祥偉雖在上屆UBA多是替補為主,但同樣獲得夢想家青睞,成為正選球員,謝玉娟認為,潘祥偉就算只能跟著夢想家練球,相信都會很有幫助。

「我想回家打球!」陳昱翰連續兩年都挑戰對岸NBL,也繳出不錯表現,如今夢想家成立,他強調,無論主場在高雄或是彰化,都是在台灣,「最重要的是,我希望為台灣出一份力!」

教練賴柏霖。(圖/葉士弘攝)

3名出身自「一三七」體系的球員,就連教練團都有來自「一三七」的學長,畢業於七賢國中與三民家商的賴柏霖,正是夢想家教練團的一員,他雖坦言轉任教職以年齡來說稍微早了些,但他樂於接受不同挑戰。談到「一三七」的學弟們加入,他則有更多期許,「來自呆哥(指教練許皓程)的防守,加上他們的自由球風,相信會讓夢想家有更好的風格呈現。」

(照片提供:寶島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