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與中日隊友感情深 陳偉殷特邀擔任訓練營助教

2017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在清華大學棒球場揭開序幕,邁入第6年的活動,除了主角陳偉殷以外,今年還特地邀請過去在中日龍的隊友吉見一起、大島洋平與小田幸平來擔任教練團工作,看得出他們過去在中日隊的好交情。

陳偉殷的職棒生涯從日職中日隊出發,經過左手肘手術後,2008年一步步找回舞台,隔年勇奪防禦率王後,站穩日職腳步,並於2012年挑戰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包括吉見等人,都是陳偉殷當初在日職一軍站穩腳步時的好隊友,本次訓練特邀3人來台,不但提供更多元的訓練資源,也是老隊友好好敘舊的機會。

吉見一起。(圖/葉士弘攝)

大部分陳偉殷的球迷對吉見一起並不陌生,尤其吉見今年年初還特地來台與陳偉殷一同自主訓練,吉見過去在中日隊曾有輝煌戰績,從2008年至2012年,連5年奪下兩位數勝投,其中包括兩年最多勝與一年防禦率王,堪稱陣中絕對王牌,也正好是陳偉殷日職輝煌時代,王牌投手一左一右,奠定好交情。

大島洋平。(圖/葉士弘攝)

以腳程見長的外野手大島洋平,雖是在陳偉殷離隊後才成為球隊固定先發主力,但他回憶職棒生涯初期,「我是外野手,每次只要是他們(指陳偉殷與吉見一起)先發,就很少有守備機會。」他強調,兩人都是非常好的棒球選手。

2015年年初正式宣布退役的捕手小田幸平,職棒經歷豐富,曾效力巨人與中日,合計17年的職棒生涯,雖在一軍僅累積371場出賽場次,但他累積的棒球經驗,讓他退休後,決心投入基層棒球教育,如今也在名古屋舉辦專屬於幼稚園與國小學童的棒球教室,而這樣的經驗,讓他來到台灣擔任訓練營教練看來得心應手,包括喊聲與趣味懲罰,都讓學員收穫良多。

小田幸平。(圖/葉士弘攝)

本屆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學員以大專乙組球員為主,陳偉殷期盼,棒球本身最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輸贏,若過程是快樂的,才會繼續在棒球路上努力,他特別感謝過去曾有搭配經驗的小田參與教練團,因為小田讓整個訓練營氣氛更為活潑,他說:「感覺學員很開心,去學習怎麼快樂打棒球。」

除了日職隊友,陳偉殷今年也力邀首度登上大聯盟的旅美小熊隊投手曾仁和、中職新科總冠軍Lamigo桃猿隊的成員陳俊秀與王溢正,以及前統一獅球員、現擔任基層教練的張志強,搭配日職球員指導,讓學員有更多元的學習經驗。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師資堅強。(圖/葉士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