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亞錦賽攸關東京奧運 中華隊在主場出擊

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將於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台中開打,比賽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潘一全今天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的支持,能爭取到比賽在自家舉行,希望大家一起為台灣健兒加油。

亞錦賽將在台中萬壽棒球場和金龍棒球場登場,預計有中國、香港、印度、印尼、伊朗、日本、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韓國和地主中華等12隊角逐。

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記者會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召開。(圖/李宇政攝)

中華壘協指出,亞錦賽前3名可取得明年日本千葉世錦賽門票,而世錦賽前2名直接前進東京奧運。另外,亞錦賽前5名取得明年亞運門票,有打過各洲洲錦賽的球隊,才能打奧運資格賽,可見亞錦賽的重要程度。

中華女壘隊在奧運最佳成績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第5名,中華女壘隊目前處於換血階段,除了一開始即選入陳妙怡、賴孟婷和林佩君3名資深奧運國手外,更特別徵召昔日王牌左投林素華、大砲江慧娟和旅日投手邱安汝,希望母雞帶小雞,順利拿下亞運和世錦賽門票。

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右1)希望在亞錦賽奪得佳績,呈現精采內容給所有球迷。(圖/李宇政攝)

「以前每次都是在出國比賽,難得這次可以在台中比賽,一定會努力突破銀牌成績,因為所有人都想將金牌留在台灣。」老將林素華說。

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為了亞錦賽選手真的很辛苦,除了平時訓練,還有企業聯賽,不過希望在亞錦賽奪得佳績,呈現精采內容給所有球迷。

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潘一全今天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的支持,能爭取到比賽在自家舉行。(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