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HBL男預賽8日開戰 聯賽三十而立 黃萬隆:圓球員籃球夢

新一季HBL高中籃球聯賽邁入第30年,衛冕軍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感觸良多,「30週年,對我來講是特別日子。現在角色變了,不只追求冠軍,還要教育球員,除了冠軍以外,我們要追求新的價值,幫球員圓屬於他們的HBL籃球夢。」

46歲黃萬隆、苗栗高中畢業,為HBL77學年度冠軍班底,記者會時代表首屆成員,拿球置放冠軍制霸牆上。

「我是第一屆畢業生,贏得冠軍,去年則是我們拿到冠軍。每年大家都有冠軍夢,當初我們是鄉下小孩,用籃球創造屬於我們的年代。現在時空背景不同,我們一樣追求冠軍夢,但我們做的角色不同了,當教練有更大挑戰。」他覺得學生籃球,教育重於一切,過程比結果來得重要。

外界以「後高國豪時代」評斷松山高中新賽季,黃萬隆認為學生聯賽,每三年一回,不斷培養新球員。

「沒有高國豪,我們依然是松山,籃球是團隊籃球。我們學著不要依賴高國豪,當然球迷應該也要適應沒有高國豪的松山。」他強調新球季,不論對手是誰,「綠色神盾」招牌要做好,一切從防守做起。

新一季HBL男子組預賽、8日台北體育館開打。16隊將分成4組,分組循環取各組前3名晉級12強複賽。A組包括上季亞軍南山高中、南湖高中,以及資格賽晉級的治平高中和木柵高工,B組則有松山、東泰高中、宜蘭高中和光復高中,C組方面為高苑工商、東山高中、強恕高中和基隆商工,最後D組則是能仁家商、泰山高中、花蓮體中和青年高中。

(封面照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