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社會組籃球賽決賽開打 全世界都看得見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決賽將於11月8日至12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決賽全部由球學透過網路直播,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今天表示,這代表全世界都看得見,而恢復社甲比賽後,也獲得越來越多企業關注。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106年度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預賽已在9月結束,男子組部分,首度參賽的匯盛國際在預賽打出分組第1,成為本屆黑馬,良興鐵網和駿益企業是由師大和康寧球員組成,大鼎企業和祐邦工程則是北區各籃賽常勝軍,傳統勁旅鴻亞國際、一統徵信、國光電力等,也都晉級8強決賽。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決賽將於11月8日至12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男子組在冠軍盃前合影。(圖/李宇政攝)

女子組共5隊報名,直接進行決賽,台電派出非國手球員組隊,另外,鈦鼎科技、三好美、新寶島和展昭國際企業4隊的陣容也都有UBA球員。決賽男子組先進行分組賽,分組前2名晉級4強,女子組採單循環賽制,以戰績決定排名。

台電和以台北市立大學為主體的三好美,這兩隊教練都是「錢姐」錢薇娟(封面圖右1),錢姐今天在記者會上展現魄力地說,「(台電)既然是WSBL中唯一參賽的球隊,冠軍是唯一目標!」而現在是WSBL季外,能以賽代訓也是好事。而三好美領隊王暄媚(封面圖左1)笑說,這次有台電和北市大兩隊,希望未來有三隊。

根據競賽規程,參賽需以企業名義組隊、各隊至少要有10人打過HBL或UBA公開一級,但今年度國手和第14季SBL球員不能參加。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指出,社甲籃賽從2012年恢復舉辦至今獲得很大的迴響,這是可喜的現象,另外,能成為SBL、WSBL的球員畢竟是少數,球員也能透過社甲這個舞台累積經驗。

良興鐵網助理教練盧譽誠表示,他們也是首度參加社會組籃賽,陣容大部分都是學生,希望透過比賽跟前輩學習,為未來做準備。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決賽將於11月8日至12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女子組在冠軍盃前合影。(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