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陽岱鋼返台備戰亞冠 感謝洪總給陽耀勳機會 相挺中華隊

「我不認識洪總(洪一中),很感謝他給大哥(陽耀勳)機會,希望這次比賽換我幫助洪總。」旅日好手陽岱鋼返台記者會上,解釋投入首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緣由。他5日抵台後,8日就要立刻投入中華隊練習。

30歲陽岱鋼這回以外卡身分加入,為球隊陣中最年長球員,但他自認年紀沒有很老,不需給年輕隊友太多建議,而要一同打拚。

他說,「第一,贏球是一個目標。然後能夠跟年輕選手一起訓練、一起比賽,我覺得能夠感受年輕氣息,讓我回想一下這樣。」

陽岱鋼今年日職改披巨人隊戰袍,季初因傷所困,但他很感激球團耐心等候,6月復出後火力逐漸回溫,8月繳出亮眼成績,打擊率3235發全壘打、16分打點。

9月低潮則是節奏亂掉,可能因2月沒有完整春訓,影響到了。」陽岱鋼回顧本季表現,最感慨無法健康全勤且出賽不滿百場(出賽87),他期許明年球季,「每場比賽能有1安,而生涯百轟(目前差10轟)不用刻意去想,每場比賽能夠揮出安打比較重要。」

被問起巨人軍最大不同,陽岱鋼想了許久,認真回應,「伙食。」

他笑說,「就是飯店菜色選擇很多,讓我們去挑選,真的很不錯。」

至於整季印象最深刻,陽岱鋼指出是完成千安里程碑那天(816日對養樂多隊),「千安紀錄出爐,卻死在二壘,本來想說一壘打會變成二壘打,能上二壘就拚,還是差了一點。」

花了12年、締造千安,陽岱鋼坦言心情平靜,特別看到隊上大前輩阿部慎之助寫下兩千安後,陽岱鋼非常欽佩,「看到他的兩千安,再回想自己的一千安,那我覺得他經歷、努力,可能是我十倍,就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

(封面照片/展逸國際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