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OK台灣環島之旅 自行車產業結合旅遊新觀念

台灣中部是自行車產業重鎮,除了知名品牌捷安特與美利達以外,各大小零件部品工廠更是一應俱全,有趣的是,中部地區也是非常適合騎乘自行車旅遊的環境,看中這樣的特色與優勢,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打造嶄新的旅遊行程,「OK台灣,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應運而生。

為期98夜的「OK台灣,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今年看到台中市觀旅局的巧思,特地邀請20名「日本友好城市代表」單車隊,結合30名從中國大陸來的「優也風火隊」車友,以及30位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追風騎士團」,合計將近百名車友,本月21日出發,分別以順時針與逆時針繞台灣一周,並在台中會合。

團隊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來自日本的友好城市代表,包括日本大分縣、廣島縣、愛媛縣、鳥取縣等觀光相關部門及民間代表,展現台中市與亞洲其他城市的友好關係,愛媛縣政府觀光交流局長宮本泉參與活動,對台灣美景留下印象,他說:「台中市的市容非常美麗,在台中騎車非常享受。」

台灣中部不但是自行車製造業重鎮,也是極為適合騎車的環境,台中市觀旅局巧妙將兩項優勢結合,打造一條龍的旅遊行程,局長陳盛山表示,世界各地的車友來到台中市,不但能騎車觀光,還能進行自行車採購,就連自行車與相關零件的配送,台中市觀旅局都有規劃相關方式,他說:「就是台中市如此完整的產業結構,我們就針對亞洲都市做出這樣的觀光規劃,創造新的觀念。」

因為自行車,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台中,台中市政府希望進一步將資源整合,還創造出嶄新的旅遊觀念,觀旅局長陳盛山豐富的物流經驗功不可沒,台中市政府接下來還希望打造清泉崗機場成為自行車旅遊機場,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說:「活化機場使用,更讓清泉崗機場具有結合台中市優勢的特色機場,將是台中市旅遊計畫極為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