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拿冠軍玩親親 羅宗瑞曾櫟騁場邊曬恩愛

羅宗瑞在全國運動會跆拳道確定獲得冠軍的那一刻,他拿下頭盔向大家敬禮,除了讓人清楚看見奮鬥的汗水,還有喜悅的表情,他第一時間走到場邊向老婆曾櫟騁擁抱、親吻,賽場上的煙硝味,瞬間被愛的氣息取代。

曾櫟騁是2012年倫敦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宗瑞除了當過曾櫟騁的陪練員,他在2009年香港東亞運、2010年廣州亞運獲得銅牌,兩人在2014年完婚。曾櫟騁今天則是坐在場邊當起羅宗瑞的指導教練。

羅宗瑞在決賽擊敗邱郁翔,相隔4年再度榮獲全國運動會冠軍。(圖/李宇政攝)

近年羅宗瑞訓練強度不若以往,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曾櫟騁笑說,「他就偶爾跟學生練練。」羅宗瑞則是因為入選2018年雅加達亞運培訓隊後,最近1個月才到國訓中心「操」。

這次羅宗瑞角逐80公斤級,他今天第1場比賽就遇到強敵、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但最後逆轉險勝。

去年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羅宗瑞當時是劉威廷的手下敗將,如今扳回一城,他自認,「那是運氣好啦!」羅宗瑞更一路晉級,最後在決賽擊敗邱郁翔,相隔4年再度榮獲全國運動會冠軍。

2011年的泰國倫敦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羅宗瑞可惜未能幫中華隊取得奧運門票,讓他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也想過退休算了,但在曾櫟騁不斷的開導下,才慢慢重拾信心。

歷經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羅宗瑞態度更加成熟,近期以亞運為目標,他笑說,「要多賺點奶粉錢啊。」曾櫟騁也說,「他有盡到當爸爸的責任。」

劉威廷前些日子飛往倫敦參加大獎賽,昨天才回到台灣,身體狀況受時差影響,落敗後他更顯得低落,「因為訓練什麼的,作息都不一樣。」

曾櫟騁坐在場邊當起羅宗瑞的指導教練。(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