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武術》跆拳道放一邊 李佳融為兒子現身全運散打賽

卸下中華跆拳道隊總教練的重擔,任職台師大的李佳融,不但返回校園繼續作育英才,還有了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他今年來到宜蘭全運會,卻不是出現在跆拳道賽場,而是武術散打賽場,原來是因為他的二公子李育昇參賽,他特地到場邊與教練一同坐鎮指導席,希望為兒子提供更多心理支持。

李育昇首度參賽,自認沒有發揮應有實力。(圖/葉士弘攝)

李佳融是國內知名跆拳道教練,多次進入位於高雄的國訓中心,為了培育更多國手而努力,但進入國訓中心集訓的背後,就是失去太多太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儘管他對於訓練有著無比熱情,但對家人的虧欠卻總是放在心中,如今終於卸下重擔,他就是希望能趕緊回到家人身邊。

「孩子不知不覺就長那麼大了!」李佳融苦笑的背後,藏著對家人深深的抱歉,他常打趣表示,照顧國家隊的孩子,比照顧自己的孩子還多,於是他決定要把更多時間花在與家人的相處上,他說:「很多事錯過了就沒辦法再彌補了,現在對我來說,就是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李佳融共有21女三個孩子,他原本規劃排行第2的李育昇接下他跆拳道的棒子,但李育昇卻不願跟隨著父親安排好的路前進,決心尋找屬於自己的興趣,但也許是「虎父無犬子」,李育昇進入成吉思汗健身中心後,開始練習格鬥,並在24歲這一年,人生第一次參加全國運動會。

「練過跆拳道,練格鬥會比較快。」李育昇不想當「靠爸」一族,如今在健身界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他打趣表示,相較於跆拳道,格鬥比較明顯可以分出勝負,他喜歡格鬥正是因為喜歡贏的感覺。首次參加全運會,就有父親坐鎮場邊,他笑說:「之前都是自己比,不知道場邊有人坐有沒有幫助。」

李佳融不逾越,場邊只提供心理支持,戰術都讓教練指導。(圖/葉士弘攝)

李育昇最終在銅牌戰不敵對手,無緣奪牌,但也許這次參加全運會的意義,不是在奪牌與否,而是父子倆一起出征的感覺,李佳融回憶出門那天妻子的一句話,「你們父子倆,終於可以一起出門參加比賽了。」他說著,臉上帶著滿足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