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實力與信心並進 安廷耀再破男子2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

2017年全國運動會泳池畔再傳捷報,首日才打破男子2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的高雄好手安廷耀,今再戰拿手的200公尺自由式,表現更為出色,游出14810,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4979全國紀錄,更將紀錄大幅提升超過1秒半,進步幅度令人驚喜。

「本來就是預期要破紀錄,練習時候都是做148秒內。」安廷耀去年全大運打破全國紀錄後,狀況持續提升,今年儘管歷經多項大賽考驗,包括世錦賽、世大運與亞室運,但他不受影響,努力將狀況維持在顛峰,終於在全運會收到甜美果實,接連打破200公尺混合式與自由式全國紀錄,證明訓練成效,他說:「代表這樣的訓練方式適合我。」

安廷耀一度打算放棄游泳,但因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慧眼」看出他的身材優勢,還有極大成長空間,將他找進國家隊擔任陪練員,讓他開始展現天分,目前已經是3項全國紀錄的保持人,更難能可貴的是,進步的幅度持續成長,也還沒有盡頭,許東雄欣慰地說:「重點是孩子想拚,希望國家能幫助這個孩子繼續進步,還有很多空間。」他強調,安廷耀游進146秒內,甚至拚亞運獎牌、奧運A標,絕非癡人說夢。

對安廷耀而言,自己打破全國紀錄,只是他夢想拼圖的其中一塊,他當然希望繼續突破,往游進146秒內努力,但他也希望國內其他自由式好手能一起努力,挑戰明年亞運的接力項目,他說:「如果我能游得更好,大家一起努力,亞運要搶前3名有機會。」目前由他領軍締造的400800公尺自由式接力全國紀錄,擺在2014年亞運都能拿下銅牌。

代表台中市出賽的朱宸平,拿下100公尺蝶式金牌。(圖/葉士弘攝)

目前男子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保持人朱宸平,今游出5378奪金,距離自己的5360紀律只差一點,但仍打破大會紀錄,他坦言有些可惜,「今年一路從世大運、亞洲分齡賽到亞室運,第一次比那麼多比賽,可能有點累了。」他認為這是個很好的經驗,並給了自己往後調整的目標。

就讀中興大學森林系的朱宸平,再出征短水道世界盃北京站後,就將回歸學業,準備來年報考森林系研究所,雖然課業與訓練兩頭燒,但他卻甘之如飴,並當作調劑。教練王蔡鈞對愛將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說:「他是一個專注力很好的選手,即使忙碌,他能堅持的原因,就是他有個2020奧運的夢想,很值得其他選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