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用心在跑 Eliud Kipchoge相信人類沒有極限

里約奧運全程馬拉松金牌選手Eliud Kipchoge在5月挑戰「BREAKING2」,他今天在台北記者會表示,相信人類是沒有極限的,還秀出用毛筆寫的「心」字。Eliud Kipchoge表示,跑步不只是雙腳,還要用「心」去感受、實踐。

書法老師曾文祺(左)把「突破」送給Eliud Kipchoge(右),Eliud Kipchoge自己則是寫了「心」。(圖/李宇政攝)

NIKE在5月挑戰「BREAKING2」,希望在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Eliud Kipchoge當時以2小時25秒完賽,為追求速度邁進一大步,而積極挑戰極限,正是「BREAKING2」傳遞的精髓。

2013年至2017年,Eliud Kipchoge參加8場馬拉松大賽中,共獲得7個冠軍、1個亞軍,但他賽前並沒有設想名次。

對於「BREAKING2」計畫,一般人聽到可能會感到驚訝,甚至不相信人類能辦到,但當時Eliud Kipchoge被問到要不要挑戰這個計畫時,他沒有特別反應,只淡淡地表示,「讓我想一下。」

1個月過去後,Eliud Kipchoge又被問到考慮的怎麼樣?他認為,自己做好準備了,而歷經7個月的訓練後,終於在義大利Monza國家賽車場上進行計畫。

Eliud Kipchoge表示,不要相信有障礙,其實什麼都可以做到的,人類是沒有極限的,「自己要給自己設定挑戰,設定不可思議的目標,屆時完成,自己都會覺得驚訝。」

NIKE在5月挑戰「BREAKING2」,希望在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Eliud Kipchoge當時以2小時25秒完賽。(圖/NIKE提供)

此次突破挑戰台北行,Eliud Kipchoge將近距離向跑者展現專業跑者的精神世界,用自己的故事激勵跑步愛好者,在馬拉松賽季勇敢挑戰「不可能」;同時將和教練及配速員團隊分享「Breaking2」的實戰經驗,傳遞團隊的力量。

Eliud Kipchoge還將親身參與NRC訓練,為跑步愛好者提供專業的指導,幫助他們透過更科學的訓練備戰馬拉松,打破禁錮、釋放潛能,在馬拉松賽事上創造自己的PB。同時,NIKE在馬拉松賽季也為各種水準的跑者帶來了一系列創新的疾速產品。

NIKE在馬拉松賽季為各種水準的跑者帶來一系列創新的疾速產品。(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