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首度參加全運會200公尺混合式 安廷耀就打破全國紀錄

106年全國運動會泳池畔首日就傳出捷報,代表高雄市參賽的國手安廷耀,首度參加200公尺混合式,就飆出20134佳績,不但勇奪金牌,更打破由溫仁豪在2016年締造的20278的全國紀錄,絕佳狀況自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一路維持,他接下來還希望挑戰自己保持的2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

安廷耀是自由式好手,目前保有2004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三度參加全運會的他,首度報名參加混合式比賽,他笑說是個巧合,「我希望每天都有比賽,第一天剛好沒有,就決定報名200混。」他強調,專項雖是自由式,但平日訓練每一式都會游,他說:「今年參加亞室運就破了短水道的全國紀錄,想想全運會應該有機會。」

安廷耀自由式與蝶式的實力出色,但仰式與蛙式就還有待加強,這次在全運會能打破全國紀錄,他認為關鍵是仰式進步了將近2秒,他說:「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要把混合式比好,仰式與蛙式都需要繼續努力。」他當初差點放棄游泳,但潛力被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看中,堅持的結果,就是如今保有3項全國紀錄。

教練李澄峯則強調,儘管每個選手都有專項,但訓練會希望他們每個泳姿都要練習,這樣能讓選手們保持新鮮感,他說:「安廷耀本來就很快,加上運動科學投入的訓練有成效,相信這面金牌會讓他更有信心,接下來的賽事應該都會有更好表現。」

蛙泳好手李炫諺拚出佳績,仰天大吼為自己喝采。(圖/葉士弘攝)

目前就讀博士班的蛙泳好手李炫諺,去年里約奧運後一度打算結束選手生涯,但周遭親人都不希望他輕易放棄,他決心繼續努力,結合教練與自己過去在碩士班學習到的知識,把握時間進行訓練,今在200公尺蛙式游出21311,距離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僅0.02秒,但他再有精彩表現,賽後不禁仰天大吼,為自己喝采。

「我原本以為日本教練(具志統)離開後,我就很難進步,但這次我證明,沒有日本教練,我也辦得到!」李炫諺強調,他走過懷疑自己的日子,家人是最大依靠,他說:「我不知道會不會贏,但爸媽告訴我,就勇敢接受挑戰,我擺脫緊張,證明我還能回到那個『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