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由車》高齡70歲挑戰KOM 美利達歐洲總經理意志力驚人

2017年台灣KOM登山王在巴林美利達隊尼巴利破紀錄奪冠的精采表現中畫下句點,但感人的故事還沒結束,本次隨同巴林美利達隊一起來台的美利達歐洲總經理沃夫崗(Wolfgang Renner),得知KOM路線特色,也興起挑戰想法,儘管已年屆70歲,仍勇敢踏上單車,最終雖未能趕上關門時間,但仍順利騎上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展現驚人意志力。

沃夫崗抽車爬坡。(圖/美利達提供)

本屆台灣登山王大咖雲集,包括大會邀請的代言大使伊凡斯,以及巴林美利達隊主將尼巴利,都曾在環法賽奪冠,尼巴利更是現役唯一的三大賽冠軍大滿貫得主。除了大咖車手,巴林美利達還來了貴客,包括沃夫崗,以及巴林美利達隊總經理與公關主管等人,都下場參賽,展現力挺決心,更證明KOM路線已經全球聞名。

決定挑戰KOM的沃夫崗,希望報名參賽,卻找不到自己的組別,原來賽事最多規劃到50歲以上組,他已高齡70歲,令人難以想像他竟然勇敢挑戰,他自嘲必須跟560歲的「年輕人」一起比賽,但他的鬥志一點都不輸人。

沃夫崗奮力踩踏。(圖/美利達提供)

沃夫崗踩上自行車,一路從海拔0公尺的七星潭,直攻105公里遠的3275公尺武嶺,頂尖好手們走過的碧綠神木、關原、大禹嶺,以及最後10公里的「天堂路」,他都沒有錯過,沿路有人請他上車,他都堅定拒絕,即使到了最後5公里,確定無法趕在7小時關門時間前抵達終點,他依舊沒有放棄,「走也要走上去!」他最終仍靠雙腳騎進終點,完成挑戰。

「對我而言,台灣KOM是一場美麗的比賽,且規劃相當完善,並且非常、非常、非常困難。」沃夫崗曾成功挑戰西藏、印度與德國等大山路線,也與我們分享:「從海平面到3,275公尺,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在一開始的時候,還沒有那麼困難,因此你會在一開始衝過頭,最後則會後悔起初的莽撞。總結一句,這是我挑戰過最艱難的爬坡路線!」

沃夫崗奮戰不懈,由於過了關門時間,武嶺上的騎士協會工作人員都在進行收拾動作,但得知沃夫崗仍在挑戰,工作人員特地為他留下終點拱門,看到他順利騎完全程,都為他驚人的意志力動容。

(封面照片提供:自行車騎士協會)